IQ246~華麗事件簿~/IQ246~華麗なる事件簿~

by - 2月 17, 2017


演員:織田裕二、中谷美紀、藤岡靛、土屋太鳳、寺島進、新川優愛、矢野聖人




第二話~第十話(最終回)

好吧,結果劇情真的如我預想的那樣虛有其表哈哈哈哈,真的是只有設定的作品,正反方IQ加起來超過500,但是編劇的IQ比一般人還低落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撇開每個案件的作案手法很好猜不談,編劇完全沒想讓大家猜M是誰,從頭到尾暗示得太過清楚,讓人以為會有什麼轉折,沒想到毫無轉折。而且這個號稱IQ有300以上的智慧犯罪者,到處駭來駭去,最後再跟你說,我覺得世人愚蠢,這世界終將走向絕望的毀滅之路,所以我才要打亂這世界的秩序喔喔喔喔喔喔喔喔,有點中二這樣。號稱IQ有246的大少爺就回答她說我覺得這世界還是很有希望的啊⋯⋯看到這邊我一整個無言了,感覺到時間被華麗地浪費了。請來了中谷美紀飾演這個角色,卻沒有對這個犯罪者有更多的著墨,僅僅是用文字言詞的鋪陳塑造了這個人,讓我覺得很冒犯啊,人家IQ有300耶,不說說她的背景故事嗎?甚至我都覺得少爺和她之間的那種宿敵關係都是被硬套上去的。還有那個互吃毒藥的橋段,不要騙我不知道喔,之前的火村英生好像已經有類似的情節了啊。

到後來我真的很慶幸有賢正這個角色在,可以盡情地看他賣萌,可以盡情地幻想他和大少爺之間的關係這樣,除此之外就沒有了⋯⋯沒有了。真的想提醒各編劇,要塑造高智商角色,記得也要注意一下自己智商的極限,否則觀眾只會覺得很荒謬。

總之,歡迎喜歡藤岡靛和賢正的人好好享受這部。

(完)




第一話

一個土屋太鳳被玩到壞掉的故事(才不是)。

主角的推理模式有點像福爾摩斯,藉由一個人的外型和行為細節,去推敲出背景和最近發生的事,故而從死者身上可以推理出兇手大致的樣貌,不過法門寺的設定更加超現實,不僅是IQ246的天才還出身貴族,幾乎沒有弱點啊啊啊啊啊,不過看賢正這麼擅長體術,法門寺應該不太會打架,另外也沒有一般人該有的常識。出門不帶錢好像是有錢人的一般常識。

基本上這部戲並沒有打算讓觀眾參與推理,一開始就告訴你兇手是誰,手法也演給你看,中間關於案件的轉折也很普通,就我看來賣角色大於劇情,想想官方的打算大概也是這樣,無常識的天才大少爺和超帥的全能執事,這種配對怎麼看很有問題呀,而且還有個屍體控女法醫參戰(大誤)。可憐的熱血笨蛋女警只能當砲灰了⋯⋯

總之,看完第一話覺得要投入推理的人可以放棄了,
但喜歡角色設定的人大概可以看得很開心吧。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