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罪症候群/犯罪症候群

by - 10月 16, 2017


演員:玉山鐵二、谷原章介、渡部篤郎、鶴田真由、東加奈子




第一季第二話~第二季第四話(最終回)

原本期待病病的渡部大叔帶兩個帥大叔一起飛(?),結果發現環這個角色雖然心機重但立意良善,沒想像中那麼病,反而是鏑木和武藤同床異夢(?),最後不得不分手(大概沒有人看得懂我在寫什麼)。

其實第一季後面看到犯罪被害者家屬自救會就覺得很不妙了,畢竟這個組織與武藤、鏑木的過去脫不了關係,果然鏑木這個角色在第一季戲份那麼少是有意義的,因為第二季就是他的主場。我覺得這部分劇本寫得滿好的,鏑木相較於武藤來說是個比較理性的人,所以他選擇當匿名處決者的心態轉變也非常理性,他知道自己做的事情已經脫離了正義,謹守著自己定下的原則,也已經放棄追求幸福,原本想要好好地死在武藤手裡,結果被環搶了尾刀。

第一季的第一個案件有點雷聲大雨點小,以為Genius會把警察耍得團團轉,玩很多花招,綁架兒童只是他的開胃菜,結果循線找到咲子之後很快就破案了。或許是這部戲還是把重點放在武藤如何透過自身經歷逐步找到線索,以及武藤在這個過程中如何面對自己內心的野獸並與之共處。

總之本來很期待看帥大叔們相愛相殺,結果劇情太沉重萌不起來。

(完)




第一季第一話

第一集給我的感覺很壓抑,武藤離開現場當起了徵信社的調查員,過著被女兒蔑視、充滿了悔恨的生活,一切都起源於一年前妹妹被殺害的事件。因為兇手是未成年,就算罪證確鑿也不會受到嚴厲的刑罰,即使暴打了兇手也無法消除自己的殺意,武藤選擇辭職,然而兇手卻自殺了,親人受害的憤恨無處可去,他也過得像是行屍走肉一樣。而人事二課的環看上了他內心的野獸,刻意把小額綁架案導向未成年犯罪,引誘武藤著手進行調查,甚至在背後默默監控著武藤一家人。媽呀這劇本感覺超像那種病病的BL,不管是環對武藤的執念,還是鏑木對武藤的關心,都超好吃的我的媽呀,我決定把它當成BL看了(遭毆)。不要忘了第二集的預告,鏑木好像還對環說:「不要打武藤的主意。」有沒有很窩心?

另外現實面的部分,我覺得必須照顧自己母親的咲子滿可憐的,看得出她嚮往著自己擁有一個家庭,看著朋友們結婚生子,自己卻只能忙於照護,自然會對向自己釋出善意的陌生人有好感,也因此成了罪犯的幫兇。目前還不知道要潤所飾演的反派對咲子究竟有沒有好感(不小心動真情之類的),如果完全沒有的話真的滿惡劣的,是說我這次認不出要潤的局部,實在太失敗了。

期待第二話也會有病病的渡部篤郎。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