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100%靠外表/人は見た目が100パーセント

by - 10月 15, 2017


演員:桐谷美玲、水川麻美、ブルゾンちえみ、成田凌、鈴木浩介、室井滋、町田啓太、足立梨花




第二話~第十話(最終回)

雖然大家都覺得榊很渣,不過我覺得還好耶,他沒有事先跟城之內說明自己已經有戀人這點,的確有很大的道德瑕疵。但他的態度不像是騙錢騙色,和兩個女友約會的時候都是真心對待的,在我看來比較像是他剛好愛上了兩個女人的感覺,不過應該還是很多人沒辦法接受自己男友和另一個女人交往吧(我也不行)。

然後我之前想一件事想了很久,為什麼這幾個理科女在尋找學習榜樣的時候,不是找公司裡面背景差不多卻很時尚的研究人員,而是背景和思維差很多的庶務科?照理說想要速成一點的話,不是應該找比較容易學習(=背景差不多)的對象嗎?然後這樣又會帶到一個刻板印象,就是庶務科的女孩子還是比理科女會打扮,所以她們學習的對象是庶務科而不是研究室人員。這大概是我看這部思考了很久之後最困惑的點。

最喜歡的角色大概是國木田先生,每次都刀子口豆腐心,當她們遇到時尚危機的時候都會出手相助,根本就是看著雛鳥長大的爸爸嗚嗚嗚,人超好,雖然後來根本都是讓人吐槽髮型用的。頭髮總是翹翹的丸尾也很可愛,這部戲裡面最帥的不是成田凌,是町田啓太啊。

至少最後還是有傳達出那種「自己逐漸有自信,踏出原本的框框看不一樣的世界」的感覺?

(完)




第一話

其實這部之前端午節回老家的時候,因為太無聊所以看到第六集了,但是我覺得自己也忘得差不多了,所以還是有高速重看這樣。我覺得這部最大的問題還是在桐谷美玲身上,並不是說她演技不好,而是當你的主題是外表的時候,找了一個素顏就打趴一堆人的女演員,實在看不出有什麼成長啊,加上劇中她穿得也不是真的土(裡面穿著真的土的是水川麻美),只是不那麼時尚而已,基本上穿搭沒有那種不協調的感覺,現實中這種工作也沒有人會穿得像模特兒,我真的沒辦法相信這孩子對自己外表沒自信,還沒有異性追求。

總之第一集她們三個研究了化妝、圍巾、帽子,然後一直把根本也不懂的理科男的目光當成短期目標,滿微妙的。而且以研究員的身分進入化妝品公司為什麼一定要打扮得光鮮亮麗啊,大家各司其職不好嗎?工作是什麼就好好完成就好了嘛,雖然對日本人來說化妝是一種禮貌,但有必要把事情搞得這麼複雜嗎?另外研究的部分感覺也只有觸碰到皮毛,對觀眾來說也未必實用。

笑點的部分我個人滿喜歡的,節奏很快,梗也都很有趣,對我來說最大的看點也是笑點了吧。

希望之後可以傳達出「修飾外表是為了自己,而不是為了取悅別人」這樣的觀點,否則最終也會變成女性受到世俗的價值觀束縛而不得不修飾外表的故事吧?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