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怪人之戀/フランケンシュタインの恋

by - 10月 16, 2017


演員:綾野剛、二階堂富美、柳樂優彌、川榮李奈、新井浩文、柄本明、光石研、齋藤工




第二話~第十話(最終回)

明明重逢很感人,但二階堂富美的假髮卻讓我每秒鐘都出戲。

看一看覺得故事可以分成三個階段,第一個階段是深志下山之後接觸到的新事物和新情感;第二個階段是深志的存在間接影響到其他同僚的人生;第三個階段則是他有了愛慕之情後正式面對這個世界,直面自己與他人不同的事實。前面鋪梗鋪很久的廣播節目果然不只是背景小劇場而已,天草不僅解決了他的疑惑,更帶他去接觸各式各樣的人,當然其中也包含了人性的黑暗面。

一百二十年前的深志(好像叫呼六)好可愛,雖然完全靠自學和當學徒,卻有著以醫術濟世的理想,主動跑到研究所來,拜深志研太郎博士為師。到這邊我以為博士會與他展開禁斷的戀情,然而並沒有,和他展開戀情的是與繼實十分相像的,繼實的祖先。兩個人一見面就有好感,之後隨著種田、研究所的事務而日久生情,到了論及婚嫁的程度。博士在這段時間也默默愛上了呼六的戀人,在呼六染病死後,決心讓呼六復活。所以前面某一集博士讓呼六復活之後,擁抱著呼六,用性感的聲音對他說話,其實不是因為他喜歡呼六,而是讓呼六復活是他的暗戀對象幸福的關鍵,好吧。我看齋藤工那個手的動作明明就是在愛撫啊(被拖走)。

總之最後深志不是人類的真相曝光了,他最後選擇在廣播節目上道出一切,在人類的追捕下逃回山林之中,繼實所屬的研究團隊找到他之後,請他擔任駐山研究員,這樣繼實能夠常常來看他,他也能夠完成當初的夢想。幾十年後,稻庭前輩和美琴的孫子來到山中取樣,可以聽出深志和繼實在山上生活了一段時間,也過得很好,雖然繼實已經過世了,深志的人生會一直延續下去。

整體來說也是中規中矩的一部,沒有什麼超展開,很平實、很溫暖,但也不是那種感動到後勁很強的類型。還是覺得真菌人這個設定太嚇人了,但或許這樣才能帶出人類的善與惡吧。

(完)




第一話

這不是科學怪人,是真菌人吧?還以為會是溫馨可愛的喜劇,但是聽到稻庭前輩一直講怪物怪物,就覺得不太妙了,加上深志(暫名)的真菌(?)會讓人陷入昏迷,只怕深志在人類世界的生活不會太好過啊。

女主角繼實一開始就有點天然,該說是不太懂得和一般人相處嗎?被一群男學生騙去喝酒,還差點被帶到深山裡性侵,後來跑去山上找蘑菇,也一直跟著形跡可疑的深志跑到他家裡去,人家明明都跟妳說不要跟過來了,妳還不聽,不聽就算了還一直慫恿深志下山。雖然我明白繼實沒有惡意,她只是知道深志對人類有所憧憬,想讓他親身體驗人類的生活,順便對深志進行研究,但總覺得她沒有顧慮到深志會不會因此受到傷害,因為並不是每個人類都會對深志友善,甚至有些人會帶著惡意接近深志(如果沒有的話,這個故事裡面描述的世界就太不真實了)。

目前可以看出深志在一百二十年前和一個神似繼實的女子有聯繫,在看到稻庭擁抱繼實時,深志也有情緒上的反應,然後變身成真菌人(大誤),關鍵或許還是一百二十年前的糾葛?另外繼實的姊姊被真菌(?)所傷陷入昏迷,這件事情也會影響到繼實和深志的關係,真好奇這故事之後到底要怎麼繼續。

以第一話來說也是稍嫌平淡,而且這種題材如果不寫成喜劇,真的滿考驗編劇功力的,不是很無聊就是很虐心。然後然後一定要說的是綾野剛在裡面好美,雖然洗澡場景我一整個尷尬XDDDD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