禿鷹/ハゲタカ

by - 6月 18, 2019


演員:綾野剛、澤尻英龍華、渡部篤郎、池內博之、杉本哲太、光石研、小林薰、木南晴夏、堀內敬子




第一話~第八話(最終回)

原本以為會和池井戶潤系列差不多,沒想到會這麼硬,沒有男人友情的特寫,沒太多催淚勵志的情節,只專心講企業收購和企業魂,但我還是順順地給它看完惹。

這部作品厲害的地方在於各種手段的鋪陳和反轉吧,而且用三段不同年代、不同階段的重點事件,去歸納鷲津和芝野兩人的處事態度和成長,用章節去切割,很能夠抓到故事的重心,節奏也控制得很好。另外個人也很喜歡鷲津和芝野之間的互動,他們兩人在劇中有時處於對立面,有時又屬於合作關係,有各自的原則和理想,但彼此邁步的方向又是如此地接近,上面有說這部作品不特別描寫男人的友情,但可以從劇情中看出兩人對彼此的尊敬。

原本以為會發展感情線,結果沒有,雖然有點可惜,但感覺鷲津的確不是會把時間花在感情上的人,而且考量到他背負著的過去,也可以理解他對感情的淡薄。

我是覺得如果對池井戶潤的勵志作品有點膩,禿鷹算是另外一種選擇啦,雖然原作者真山仁在本季(19春)的原作改編戲劇也是中小企業成長勵志題材。

(完)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