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又文化的最低限度生活/健康で文化的な最低限度の生活

by - 6月 18, 2019


演員:吉岡里帆、井浦新、遠藤憲一、田中圭、川榮李奈、山田裕貴




第一話~第十話(最終回)

當初在選劇的時候到底要不要看這部,其實我猶豫滿久的,畢竟個人判斷這部看起來會很難熬,不是劇本或演員不好,而是題材讓人難受,加上日劇慣例會描寫得比較溫馨(美化過的感覺),想貼近實務但又不能太過銳利,和現實的案例會有一定的落差,不過為了田中圭和吉岡還是先列入劇單,結果田中圭戲份不多哈哈。

看完之後覺得的確存在著落差,但往好的方面來看,至少能夠讓民眾了解生活課的工作內容是什麼,也許還能減少大眾對弱勢家庭的刻板印象和歧視。想知道社會局公務員看這部作品的想法,我覺得可以參考以下這篇我學姐的文:《健康有文化的最低限度生活》:觀眾眼中「過於沉重」的劇情,只是我在社會局工作的「小菜一碟」 因為這並非我的專業,我就不針對工作內容多加評斷了。

說起來這個職場的氛圍超乎了我的想像,原本以為在生活課這樣的單位裡面,會有那種純粹公事公辦、冷酷無情的同期,沒想到編劇把大家都寫得人這麼好嗚嗚嗚嗚,媽寶同事也成長了許多,還以為菜鳥們會有人辭職不幹,居然也沒有,大家的抗壓力都有點強。主管和前輩也很可靠,能夠適時地給予建議和協助,也絕對不會丟新人自己去解決問題,對,排除工作內容本身,這個職場環境真的很夢幻,可惜可遇不可求,嗯。

另外本作MVP想給井浦新啊啊啊啊,看久了覺得這前輩有點可愛是怎麼回事。

(完)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