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王/陸王

by - 1月 07, 2019


演員:役所廣司、山崎賢人、竹內涼真、志賀廣太郎、上白石萌音、光石研、寺尾聰、木村綠子




第一話~第十話(最終回)

拖了很久終於要來趕進度好好更新了,目標是在過年前把18冬趕完,雖然有點趕,但我會努力的。

池井戶潤的作品看久了之後覺得故事鋪陳大同小異,基本上就是努力向上的中小企業對抗資源豐沛的大企業,不斷地化解危機、克服挑戰,最終在自身領域闖出一片天的故事,當然銀行業在故事中也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而中小企業的致勝點大多在「人」的連結,如果沒有真心相待,如果沒有重視才華、重視技術的伯樂,就沒有把這些技術結合創新的機會。雖然我現在統整起來,發現其實就是劇情比較紮實又比較正面的鄉土劇。

劇情都已經被摸透了,為什麼我還是這麼喜歡陸王呢?大概是因為我很喜歡山崎賢人吧(遭毆)。這部戲裡面的山崎賢人超級可愛,就是傲中帶點嬌的感覺(越後面越嬌),而且連身工作服真的很棒,每個人都該擁有一件連身工作服。只可惜大地和茂木的互動不夠多,明明前面一直能夠感受到大地對茂木的愛,到後來卻有種流於口號的感覺,瞬間少了火花。

看完之後我腦海裡印象最深刻的CP不是茂木大地,而是銀行裡的坂本和大橋,明明只有大橋欺負坂本的情節,但坂本的不屈不撓和大橋後來態度明顯放軟,都讓我覺得他們一定開始交往惹,坂本後來還會跟宮澤社長說大橋以前有負責紡織相關業務,不覺得很可疑嗎?(以上純屬個人腦補情節)

池井戶潤的改編戲劇基本上水準一定不會太差,但就是劇情走向和煽情的部分讓我越看越沒有驚喜感,各方考量,我決定先放棄18秋的下町火箭二期了。

(完)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