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的生活/女子的生活

by - 1月 07, 2019


演員:志尊淳、町田啓太、玉井詩織、小芝風花




第一話~第四話(最終回)

為什麼後藤後來變得這麼帥氣,要不是小川喜歡的是女孩子,一定會愛上後藤吧,雖然結局一整個就是他們已經在一起的感覺。

感覺志尊淳花了很多心思在揣摩、學習女人的心境和姿態,中間有一集,小川喝咖啡的場景是在室外,風一吹長髮就飄起來,那時候他把頭甩一甩,不讓長髮干擾自己喝咖啡的動作讓我印象深刻,這就是留長髮的女生會有的習慣動作啊,就因為那一幕讓我整個人陷進去,漸漸喜歡上小川帥氣自信的一面與現實面的掙扎。

另外這部作品沒有用太煽情的方式去敘述跨性別者的生活,而是用了單元劇的方式,去講小川的生活態度以及受她影響有所變化的人們,敘事方式活潑,設定也不會過於脫離現實。

嗯,我覺得還是很想聊聊後藤,一直覺得他和小川的關係很特別,高中時期他們兩個並沒有深交,頂多就是對彼此有點印象,但後藤被討債的時候卻直接找了小川幫忙,從一個完全不熟悉跨性別者的異男,到後來逐漸了解小川的想法、成為她的後盾,可以看出後藤是個真心對待所有朋友的率真男孩,而小川也常常因為這樣心軟,一不小心就答應他稍微無理的要求,說是孽緣,更像是並肩前行的好夥伴。真的很喜歡後藤這樣的角色,感覺町田啓太這幾年接的角色越來越合我胃口了。

很希望這部作品能夠激勵更多跨性別者,勇敢地成為理想中的自己。

(完)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