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黑鳥/バイバイ、ブラックバード

by - 1月 13, 2019


演員:高良健吾、城田優




第一話~第六話(最終回)

老實說我第一集看了兩次,第一次我和我妹一起看,看著高良健吾狂吃拉麵、滿頭大汗的模樣,我和我妹都想:這三小?而且吃拉麵大概佔了快一半的時間吧,看了第二次,我才真的用告別的心情去看這部作品。

告別的開始,是星野即將搭上「那輛巴士」,由於小時候的陰影,他不希望自己在其他人的人生中毫無預警地消失,於是和怪物女繭美一起,和正在交往中的女子告別。每一集我們都在認識與星野交往的女子,了解他們如何相遇,女子有著怎樣的背景和個性,在這過程中,星野這個人也變得鮮明起來。

儘管同時和五個女子交往,我完全不覺得星野是渣男,可能我對渣男的定義稍微嚴格點吧,只是劈腿不算,還要看他如何對待自己的交往對象。就算情感專一,整天家暴或精神虐待也還是渣男啊。星野在設定上是無私的,不論和誰在一起,他總是一心為對方著想,而且他不會有幫助或拯救他人的想法,總之就是做自己能做的,把對方的感受放在第一位,可以理解為什麼幾乎每一個女子都對他依依不捨,他是那種很自然就會讓你依靠的人,但不會有高高在上的感覺。我在想,是不是因為小時候來不及和母親有更多美好回憶就天人永隔,讓他特別珍惜與他人相處的時光,不希望別人的人生因為自己而留下遺憾。

不太懂星野平常到底在幹嘛,怎麼會欠下鉅款而不得不坐上那輛巴士,但在告別的過程中,星野完全沒有向其他人求助,即使繭美主動提出新方案,他也不願意利用其他人來延長自己的時間。

星野的性格在與繭美的互動之間顯得更為突出,繭美和他沒有任何情感基礎,她甚至是他的監視者。在搭上巴士之前,兩人在書店閒晃的時候,星野主動提起想幫繭美買一本新的字典,這樣也許她就會有新的人生,這傢伙就算自己生死未卜,還在想別人的事啊啊啊啊啊啊,繭美明顯動搖了。而在繭美被惡徒綁架的時候,星野先是不知所措,接著什麼也沒想就抓著繭美的包包在馬路上奔馳。
「這段時間你沒想過要逃跑嗎?」
「沒怎麼想。」
「你是個蠢到讓人難以置信的人。」
不過也就是這樣蠢到讓人難以置信,才會讓繭美決定出手相救。

最後的開放式結局,頭尾呼應地引用了攔車的情節還有星野和繭美之前的約定,但繭美一定會一直嘗試直到檔車啟動吧。

(完)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