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科醫鴻鳥二期/コウノドリ

by - 11月 13, 2018


演員:綾野剛、星野源、松岡茉優、吉田羊、坂口健太郎、大森南朋、古畑星夏




第一話~第十一話(最終回)

看這部一直被我妹吐槽很像在看衛教片,啊我主要就是想看鴻鳥和四宮賣萌放閃啊,錯了嗎?

二期延續著先前的步調,煽情而不矯情地講述婦產科會遇到的各種案例,個人印象比較深刻的是死胎和唐氏症的部分,前者因為以前工作的地方,同事的太太就曾經發生過類似的情形,半夜的時候羊水破了,嬰兒找不到心跳,之後低調地處理後事,所以看到這段,心裡其實有點難過。而後者則是非常貼近現實,有產前診斷就決定不生下來的,也有猶豫了許久還是決定生下唐氏寶寶的家庭,抉擇沒有對錯,只是最後不論如何,都要為自己的選擇負責,這部作品把父母的掙扎描寫得十分細膩,〈歡迎來到荷蘭〉這首詩也用得恰到好處。

最後Persona的夥伴們面臨了別離,四宮為了父親的心願,選擇回到故鄉擔任婦產科唯一的醫師,在此之前,是鴻鳥找來了在島上行醫的恩師,讓四宮下定決心。鴻鳥真的是這部作品中最了解四宮的人耶,雖然分開了,但我相信他們一定會很認真談遠距離戀愛(X 鴻鳥把吾郎派過去,根本就是想要近距離監視四宮吧,基本上我已經直接把吾郎當成兩個人的小孩看了(畢竟就是他們兩個帶出來的)。

白川也要離開Persona到其他醫院修行,而小松姐則是選擇離開醫院,成立一個能夠讓所有母親安心交流的場所,一直以來她無法將自己的心情與工作區分開來,也許換個跑道會更適合她也不一定。

以醫院為背景的戲劇來說,這部難得沒有陰謀、沒有鬥爭,不論什麼時候看都覺得很溫暖。

(完)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