嬌妻出沒注意/奥様は、取り扱い注意

by - 8月 19, 2018


演員:綾瀨遙、西島秀俊、廣末涼子、本田翼、石黑賢、中尾明慶、玉山鐵二




第一話~第十話(最終回)

人物設定很有趣,但劇情很無聊,我和家人一起邊看邊吐槽,前面節奏還算快一點,後面節奏慢、劇情悶,結局收得也不夠好,原本以為主婦們也能闖出自己的天下,結果最後依然只是想獲得男人們的妥協。

嗯,我覺得這個故事似乎想要講一些跟女性主義有關的東西,但內容帶得很刻意,講的東西也不夠寫實深刻,好像幾句話帶到主婦們的困境就講完了,而且還把家庭主婦塑造得像笨蛋一樣,我就不相信大原優里不會發現那是騙局啦,前面把她的腦袋寫得那麼靈光,怎麼會遇到年輕帥哥就變智障XDDDDDDD而且菜美在裡面明明是帶領著主婦們成長的設定,居然還說出男人就應該要怎樣怎樣,我真心覺得這部戲沒救了,就算有我最喜歡的西島秀俊也沒辦法。

來看一下幾個家庭的夫妻關係,先不論前特務的菜美和現任公安的勇輝,優里的老公在整部戲有四分之三的時間都在擺臭臉給老婆看,老婆說想出去工作,他說不准,而且臉變得更臭了,結果最後兩集在那邊洗白,說自己當初是因為論文寫不出來所以情緒暴躁,拜託你老婆受了多少委屈都往自己肚裡吞,還要做飯給你吃,結果你現在說你擺臭臉是因為你論文也不出來,而且優里還吃這套吃得很開心。

接著看看京子,京子的老公在整部戲有四分之三的時間都把她當透明人兼搞外遇,婆婆不斷對京子施壓,要他們趕快生個孩子,她老公都當作沒聽到,等到外遇被發現,婆婆把自家兒子趕出去,突然變成婆婆和媳婦同居,婆婆要京子等,京子就乖乖地在家裡等反省過後的老公回來⋯⋯呃,結果這些人還是什麼都沒有變啊,只是家人態度變好一點而已吧,這不是理所當然的事情嗎?看到最後我的理智線就徹底斷掉了。

原本是為了西島秀俊看的,想說這個設定金城一紀應該還可以吧,沒想到會變成這樣,到後來比較好奇的是,同樣的設定,女性作家會怎麼描寫,可惜沒有辦法知道答案啊。

(完)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