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戀/片想い

by - 8月 19, 2018


演員:中谷美紀、桐谷健太、國仲涼子、大谷亮平、鈴木浩介




第一話~第六話(最終回)

中尾壯烈犧牲嗚嗚嗚嗚嗚嗚,好喜歡他,他是真心想幫助這些跨性別者,即使到最後一刻也不願意讓交換戶籍的事曝光。看完之後就可以知道海報上為什麼有個大大的莫比烏斯環,西脇在尋找美月的時候,曾經探訪一間酒吧,酒吧老闆跟他說,性別不是絕對的,就如同莫比烏斯環正面與反面連接在一起,我也覺得是這樣,性別本身是多元的,只是這個社會將之分為男性和女性,也限制了人類對生理、心理的各種想像。

雖然原作是東野圭吾,但這部作品的推理成分不多,比較著重於表現跨性別者的困境,像是為了家人著想,壓抑自己的真實性別,或是被喜歡的人用生理性別去看待自己,以及在身分制度上無法表現出自己真實的性別,之前就有在其他作品看過交換戶籍的做法,想到他們只要一生病就得找人拿回保險證,就覺得這條路走起來真的很艱辛,是他們為了尊嚴而作的選擇,儘管仍不夠有尊嚴。

是說這群同學的感情比我想像中要好太多,原本以為友情也會隨之分崩離析,沒想到大家意志這麼堅定,連一開始以工作為重的早田都願意出手幫忙,而且西脇左眼看不到的事情明明只和中尾說,沒想到早田和理沙子都發現了,不僅發現了,還尊重西脇不公開這個秘密的心情,把真相藏在心裡。

中尾的死亡固然悲傷,但也許是身懷重病的他一開始就安排好,讓美月利用他的身分獲得重生,從原有的性別箝制中解脫,中尾果然是天使啊。

(完)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