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片遊戲/名刺ゲーム

by - 8月 19, 2018


演員:堤真一、岡田將生、田口智朗、落合扶樹、柳百合菜、夏菜




第一話~第四話(最終回)

應該是本季最降SAN值的日劇無誤。從事業部被調職到製作部,從人人嘲笑的菜鳥助導晉升為大牌製作人,這個中年男子的人生才不是什麼勵志故事咧,這部作品就是要讓大家看看人一旦獲得了權勢,講話會是什麼嘴臉,做事會是什麼態度。

表面上過得意氣風發,在公開場合講好聽的場面話,實際上對下屬頤指氣使、對合作廠商性騷擾、對渴求工作機會的過氣偶像潛規則,甚至讓當初提點自己的恩人片山導演背黑鍋,最後不得不退出電視圈。這個噁心的男人毀了好幾個人的人生,到頭來連他們的名字都想不起來。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片山導演被迫修改節目內容,過氣偶像大原舞香只得和猥瑣的大叔表現親密,旁邊的工作人員卻笑得開懷那幕。原本片山壓抑著情緒拍攝,最後卻忍不住站起來大吼「這一點都不好笑!」

對呀,這一點都不好笑,對大原舞香來說,每個工作機會都得來不易,再難熬都要忍耐,即使為了這樣的工作機會,必須獻出自己的肉體,她就是貨真價實的瀕臨懸崖邊緣的偶像啊。結果神田把人家睡一睡,就說主持人指定另一個女孩子當助手了,接著再因為莫名的妒意,讓大原舞香演出和猥瑣大叔間的鬧劇,看在知情人片山導演的眼裡應該很難受吧,捏造事件過後,大原舞香下海拍AV,嘴裡說是找到了與自己相符的夢想,感覺更多是無法改變現狀的無奈。面對潛規則,很多人會批評這些女孩很傻,或是說他們活該,用肉體換工作本來就不對,然而魚餌在魚心中的份量,只有釣者和魚知道而已。

在這部作品最喜歡的角色,果然還是片山導演啊,他人真的很好耶,很重視對下屬的培養,即使是外人也完全不藏私,能夠提供方向正確的建議,劇中只要是和片山導演接觸過的要角,都曾因為他的建言有更好的發展,只是神田最後整個歪掉還忘恩負義,馬的好想揍他一拳。然後原本以為岡田將生又演了一個機車的角色,沒想到是個暖男啊啊啊啊啊,最後一集看他換好多套衣服超過癮的(因為前面都同一件沒得換)。

感覺有很多東西想講但講不出來,就推薦大家去看這部吧,不過要有「歡迎來到現實世界」的心理準備就是了。

(完)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