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獄公主/監獄のお姫さま

by - 8月 19, 2018


演員:小泉今日子、滿島光、夏帆、坂井真紀、森下愛子、菅野美穗、伊勢谷友介、塚本高史




第一話~第十話(最終回)

這部是和家人一起在歡笑與淚水中看完的,我覺得宮藤官九郎的作品近幾年比較沒那麼電波,更多溫馨的描寫,滿適合和家人一起看的,而且這部作品中的角色,感覺像是決定了演員之後,再根據每個人的形象去寫,角色與演員之間的契合度很高,完全沒違和感。

看著一群歐巴桑在監獄裡面的生活和友情的發展,讓我想起了國中時期住在學校宿舍的時光,大姐頭出獄之後的心情我很能體會,不用煩惱穿什麼、吃什麼,僅僅是和夥伴們一同踏實地過日子,也許外頭的人會覺得這樣的生活乏味,對裡面的人來說卻是簡單的幸福,看著看著就像和歐巴桑們一起在監獄裡生活(X

當初在看這部作品簡介的時候,以為是伊勢谷友介飾演的社長讓所有女角坐牢,眾人在牢裡面發現仇人是同一個,決定復仇,原來只是社長設計公主坐牢,其他人基於正義感和夥伴意識為公主報仇(但是伊勢谷友介還是有在劇中扮演每個人入獄的關鍵角色啦,很貼心)。想一想這群女人還滿兩光的,居然有辦法實行復仇計畫,後來才發現原來滿島光演的是監所管理員(老師)啊啊啊,難怪可以綁到社長,揮甩棍和喊口令有夠帥的。

很喜歡這部作品中的角色設定,每個人都很有特色、很可愛看完還順便把綽號都記起來,然後塚本高史變胖,每次出場我都在心裡笑到不行。

其實很想一集一集寫的,但進度一直跟不上,只好整部寫,但是整部一起寫的時候我的腦袋都會一團亂,寫不出什麼有條理的東西,總覺得很對不起宮藤官九郎嗚嗚嗚嗚嗚,很期待他之後的作品啊,每次看都有療癒身心的作用。

(完)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