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我走/わたしを離さないで

by - 5月 22, 2016


演員:綾瀨遙、三浦春馬、水川麻美、鈴木梨央、伊藤步



第二話~第十話(最終回)



然而最後誰都沒有被拯救。

看到中間會覺得美和這心機女怎麼這麼討厭,
明明不喜歡友彥還要把他從恭子身邊搶走,
但後來想想或許美和只是害怕被拋下吧,
如果恭子和友彥在一起的話,自己就不再那麼重要,
如果恭子太過優秀的話,自己的存在意義就會顯得稀薄,
不知不覺就想用這種方式去束縛恭子,其實是真的想和恭子當好朋友,
我想用這種方式解讀好像也不是不行,
而事實上美和在臨死之前也已經決定放手。

原本以為故事中的學校和複製人器官移植制度屬於地下規則,
僅限於秘密進行,供那些有錢人使用,
沒想到居然是整個社會公然運行的制度,
真實所參加的社運團體還為此站在街頭抗爭,
最後真實不得不用自殺的方式來抗議。

前幾話被描得很黑的寄宿學校,背後的真相也在後幾話曝光,
其實校長和神秘的貴夫人都曾為了學生們奔走,
爭取最寬容的制度,以至於陽光學苑比其他地方出來的人擁有更多時間。
事實上也有一些普通人站出來為這些複製人爭取權利,
正如同校長所說,也許這個制度會逐漸被推翻。

最讓人難過的是友彥和恭子在一起之後,
決定試著實現只要兩人相愛就有機會延期的傳說,
卻發現這個說法並不屬實,只是對友彥而言這已經是最後的機會了。

這部看完其實心情滿糟的,雖然故事是架空的,
但情感的鋪排滿容易讓人感同身受,而實際上也不能說未來不可能有這種制度,
到時候人類將如何自處呢?

(完)


第一話



嗚嗚雖然鈴木梨央每次演驚訝都只會張大眼睛,
跟福士蒼汰一樣,但我還是覺得她好可愛喔,
果然對演員有愛,這方面就可以無視。

雖然跟大多數評論說的一樣,覺得這故事的設定滿不日本的,
像是直接從原作和電影搬過來的,但我覺得這也沒什麼不好,
畢竟算是架空背景,文化和一般認知不同好像也可以理解。
而且把歐美寄宿學校的風格放進來,反而更能感受到這個故事恐怖和荒誕的部分,
我個人還滿喜歡的,也很喜歡學校裡那種和平中散發著淡淡不安的氣味。
洗腦教育和校園傳說也好恐怖喔,我好喜歡。

不過我覺得綾瀨遙演的「現在」的部分就有點雜亂,
可能要等之後才會看出前面在幹嘛,雖然好像很多人都在等主角們長大,
不過我個人比較想看童星們演,覺得這種學校生活很有趣啊。

覺得堀江老師是真心為學生們著想的好老師啊,
友彥因為沒有畫畫天分被同學們霸凌,
她還很用心地跟他說世界上優秀的才能不只畫畫一種,
只是感覺這老師之後會被學校釘得很慘。

啊水川麻美我還以為是演真實,結果是演美和,嚇到我了。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