冤罪律師/イノセンス~冤罪弁護士~

by - 2月 23, 2020


演員:坂口健太郎、川口春奈、藤木直人、草刈正雄、趣里、杉本哲太、志賀廣太郎、市川實日子
官方網站:https://www.ntv.co.jp/innocence/





第一話~第十話

案件本身很普通,不過有幾個特點讓我印象滿深刻的,一個是透過科學實驗翻案,這部分其實其他作品也多少都有,但黑川自己有理工底子,顯得比較有說服力;另一個是把媒體人和受害者家屬(兩者同時也是協助者)的觀點放進來,與黑川的視角並行,給予了更多元的批判角度。是說作品中的日本警察沒有直接證據就想定罪,還各種逼供,冤罪率應該高到不行了吧。

最喜歡的角色大概是有馬吧,懷抱著正義和理想成為媒體人,沒有被收視率綁架、沒有對上司言聽計從,然而堅持做自己想做的事還是會傷害到關係人,想為過去的案件伸冤,卻讓家屬不得不面對塵封的過去,這或許就是追求真相的代價吧,而且真相未必溫柔,結局未必溫馨。

除了故事本體之外,我基本上是把秋保和黑川當成一對來看啦,年下攻與美中年,在翻案之前還是加害者的竹馬和受害者的哥哥這樣的關係,堪稱最狗血的BL。秋保雖然表面很冷淡,卻總是替黑川操心,而黑川在秋保應黑川爸邀請協助檢察機關調查時感受到的一絲絲背叛感,都驗證兩人之間超越了主事者和協力者的關係,反正和倉對黑川再好都只是帶回家的擋箭牌對吧。(*這整段都是我亂掰的)

整體而言收尾收得不錯,不知道未來有沒有可能出續集。

(完)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