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盜的臉/盗まれた顔~ミアタリ捜査班~

by - 2月 11, 2020


演員:玉木宏、伊藤步、町田啓太、內田理央、澀川清彥、丸山智己、真島秀和、山崎樹範、友近、中村友理





第一話~第五話(最終回)

和想像中的劇情不太一樣,原本以為會針對臉部辨識(人工)、整形這個方向去發展,沒想到主軸是中國黑幫與日本公安之間的關係,以及搜查員白戶與成員們的互動、工作的內容,還有他因工作對人際關係產生的不信任。整體而言氛圍還是導向黑幕,須波的復仇主要是針對川本,而最終公安與黑幫的關係也沒有因為川本的事件公諸於世,只是換了一個人負責,水有點深。

個人很喜歡描寫白戶和千春之間的部分,白戶論及婚嫁的前女友什麼也沒說地消失了,他在交友網站上尋求慰藉,遇見了千春。他不了解千春的過去,不時看見千春和某個人通話,甚至瞞著他前往和預定行程不同的地點。前一段感情的經驗讓白戶無法相信千春,工作時也總是瞥見她的身影,不知該從何說起,只能透過警方的定位系統探查她的行蹤。還好千春相較於其他角色只是個極其平凡的母親,前面幾集的鋪陳滿恐怖的,會讓人以為千春劈腿,不然就是黑道派來監視白戶的人,拍攝手法很接近白戶的視角。

原本以為共助課小組成員能夠全員活到最後,沒想到谷脫隊來得這麼快,一整個殺得措手不及,接下來每場對決都讓人捏一把冷汗,連安藤都差點被搞掉,不過個人很喜歡拿針筒插眼珠那段,可惜紅帽眼鏡男沒死。

是說最近突然覺得澀川清彥有點可愛。

(完)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