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戀那一天所讀的故事/初めて恋をした日に読む話

by - 2月 04, 2020


演員:深田恭子、永山絢斗、橫濱流星、中村倫也、安達祐實、生瀨勝久、吉川愛、鶴見辰吾、皆川猿時
官方網站:https://www.tbs.co.jp/hajikoi_tbs/





第一話~第十話(最終回)

到了這個年紀真的對戲劇裡的男高中生很沒抵抗力,為什麼可以這麼香這麼可愛,由利君根本就是個天使啊啊啊啊啊,直接榮登本季最喜歡男主角,一點也不誇張,無敵粉紅就是無敵。沒有看過原作,實在不知道選角和劇本改編是好是壞,不過深田恭子本來就比較常接這類型的角色,看起來並沒有違和感,只是她的演法總是刻意了點,尤其第一話劇本內心獨白特別多,就顯得有些做作。

我想劇名中的「初戀」,與其是在說女主角的初戀,更像是指三名男角的初戀。對八雲來說,順子是他一直默默喜歡,想好好保護卻又無法傳達自己情感的人;對山下來說,順子是那個從未放棄過他的女孩;對由利君來說,順子讓他正視自己的人生、與家人修復關係,是無可取代的「前輩」。順子的遲鈍有目共睹,想讓單箭頭變成雙箭頭並不是那麼簡單,由利君之所以能夠和順子兩情相悅,關鍵還是在備考期間建立起的特殊情感和一路走過的回憶吧。

八雲和山下的人設我也都很喜歡,尤其八雲的殘念童貞表哥設定真的超讚,結合了不太會被列入理想對象的親戚關係和不管做什麼都無法傳達到對方腦袋裡的殘念體質,以及只和喜歡的人發生關係的守貞意識,達到了某種微妙的平衡,如果是BL也會是很棒的設定。

揮別了由利君讓我感到有點空虛,不過橫濱流星現在發展得不錯也很開心。

(完)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