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佳人/よつば銀行 原島浩美がモノ申す!~この女に賭けろ~

by - 1月 30, 2020


演員:真木陽子、丸山隆平、塚本高史、柳葉敏郎、片桐はいり、西野七瀨
官方網站:https://www.tv-tokyo.co.jp/harashimahiromi/






第一話~第八話(最終回)

原本以為這部會很硬,但看習慣之後覺得滿好入口的。之前看了池井戶潤以銀行為背景的創作改編戲劇,大多以男性為主角,這部作品則是以女性為主角,相較之下不強調男人之間的友情,更重視的是小組的合作協調和策略的轉換。

我覺得其中很值得稱讚的一點是,在日本多數以女性為主角的職場作品,總是會刻意強調女性在職場上被壓迫的那一面,例如一群男人聚在一起批評女同事能力一定比較差,或是無視工作內容被叫去倒茶、服務客戶,而這部並沒有。原島浩美被視為麻煩人物,是因為她曾經進行內部舉發,而這件事牽涉到副行長島津的利益,讓島津不得不土下座,再把她調到其他單位。透過提拔女性主管的專案,原島成為台東分行的業務課長,同事們一開始也只把她當作一個空降的專案課長,並沒有因為她是「女性」而貶低她的工作能力,之後更因為她的領導才能而與她並肩作戰。

再回到銀行本身,每次看這類題材都覺得很累,明明是同僚,為什麼還要為了權力爭鬥,真的很辛苦嗚嗚嗚嗚嗚,不過爭鬥才符合人性,畢竟競爭者這麼多,公司高層名額有限,不咬著牙踩著別人的屍體往上爬,下一個被踩的就是自己。加東被同期誣陷導致無法升遷,在最後關頭依然選擇了道義,副行長島津則是機關算盡,到最後被迫放棄奪權,正義必勝太過理想,但這也是戲劇才有的特權。

丸山隆平戴眼鏡意外地是我喜歡的樣子耶,看起來很乖,事實證明也很乖XDDDDDDD

(完)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