醜聞專門律師/スキャンダル専門弁護士 QUEEN

by - 1月 13, 2020


演員:竹內結子、水川麻美、中川大志、齊藤由貴、泉里香、バカリズム
官方網站:https://www.fujitv.co.jp/QUEEN/index.html





第一話~第十話(最終回)

考完了也選完了,該來面對我的19冬了。我覺得這部作品最大的敗筆其實是在劇名,因為看到律師,多數人的想像是以法律為武器,不論是私下和解還是庭上對決,雙方你來我往的交鋒,但《醜聞專門律師》並不這麼做,他們比較像是外包的危機管理部門,當然需要用法律來解決時還是會用,但重心放在醜聞的應對和媒體的操作。

劇情的部分,每一集的客戶套路都差不多,一開始不講真相,到了緊要關頭才講出來,對負責危機處理的人來說這類客戶滿麻煩的,危機處理就是拆彈啊,結果你努力處理現在快炸掉的這個,客戶自己還偷藏好幾個,這樣真的不行,而且有時候鋪梗鋪太久會有點悶。不過感覺編劇也不是很關心套路,認真地寫自己想講的東西,跨性別、職權騷擾、潛規則(枕營業)、醫學院的性別歧視⋯⋯這些議題和我們的距離並沒有想像中那麼遠。單就編劇著重於性別議題,特別是站在女性角度去敘事這點,我個人是看得滿開心的,只是沒想到冰見和吾妻之間是類似革命同志的關係,這才是所謂的新政治啊

人物的部分,角色設定很討喜,團隊之間默契很好,也沒有比重失衡的問題,而藤枝的花瓶設定感覺是針對社會刻板印象的翻轉,在鈴木法律事務所裡面,女性的設定大多精明幹練,而男性則多靠錢和美色解決問題。所以藤枝的枕營業⋯⋯

整體而言,我是喜歡這部作品的,畫面也好、人物也好,甚至是它稍微破碎的敘事方式也好,但感覺還有很多進步空間。

(完)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