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公司男子宿舍的料理日常/広告会社、男子寮のおかずくん

by - 11月 26, 2019


演員:黑羽麻璃央、崎山翼、小林且彌、大山真志
官方網站:http://www.tvk-yokohama.com/okazukun/




第一話~第十話(最終回)

一開始覺得這部作品裡面的角色講話方式滿違和的,比起現實世界的男子宿舍,更像是女生想像中的男子互動模式。仔細想想,會有一群男孩子一邊吃飯一邊誇讚某某某煮的菜真好吃、某某某煮的飯剛剛好嗎?我印象中男孩子只會大口扒飯配菜,然後大呼「牙敗,這些料理太好吃了,我可以吃十碗飯」。不過第一話看完之後,我就正式把心態轉換,不把它單純當成一部料理劇,而是同時當成BL來看的話,那一切都變得合理了。

基本上裡面的料理都偏日常系,第一話是經典的馬鈴薯燉肉,後面的蒜香豬排、壽喜燒、炸雞塊等等,都是日本家庭常見的料理,所以對家庭主婦/主夫來說應該都太稀鬆平常,沒有吸引力,但對獨自在外生活的社會新鮮人來說就非常實用了,而且故事背景設定在公司的男子宿舍,應該也有想要凸顯使用簡單的材料和器具就能做出來的便利性。

接著來說說BL的部分,當然原作和戲劇都沒有說它是BL啦,這只是我自己的腦洞,畢竟西尾和東良的互動是真的滿可愛的,完全沒有在顧忌公司其他人的想法,在販賣機前可以大膽地說出「好期待今晚」,加班的時候用辦公室內線聊天,西尾一開始把東良當成對手的時候,東良主動擔心西尾的身體,甚至跑到出差地點支援他,東良,你就是這樣追到西尾的嗎?後面夫夫吵架一整個就是小情侶鬧脾氣,還驚動前輩前來勸和,其他同事根本都把他們當一對在照顧。攻受不好說,私心覺得東良應該是攻但都可以,CP可逆不可拆。

除了料理和BL的部分,這部作品算是滿認真地在講廣告公司的工作,而且巧妙地運用料理去解決工作上遇到的困難,算是意外的收穫吧,順便說一下,一平前輩的聲音好性感好好聽。

(完)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