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之家/メゾン・ド・ポリス

by - 11月 19, 2019


演員:高畑充希、西島秀俊、小日向文世、龍星涼、西田尚美、木村了、野口五郎、角野卓造、近藤正臣
官方網站:http://www.tbs.co.jp/maison_de_police/





第一話~第十話(最終回)

天啊,好久沒更新了,好久沒打那麼多字了,我好焦慮。回老家整理東西、了解政治時事,十一月一下就過了大半,下個月還要考試,完全不知道自己在瞎忙什麼,趁著碧藍幻想打古戰的時期,一邊把《警察之家》看完,還要為了緯來日本台把《警察之家》翻成《警察小妹有靠山》惱怒。

這部作品充滿老梗,兇手和劇情轉折都很好猜,既然以警察為主軸,當然少不了黑幕的存在,當一切都在意料之中,退休警察與現役警察的互動就成為了亮點。我覺得它優秀的地方在於表現出世代的差異和團隊的羈絆,女主角牧野經驗尚淺,但辦案時思路清晰,沒有為了讓前輩們發揮專長而犧牲智商,前面鋪的梗也都有收回來,雖然熨斗業配看到後來真的會讓人噴笑,最終話還拿出新款XDDDDD

說到業配一定要認真分配一個段落來講,西島秀俊只要一穿上圍裙,廣告就會跟著來,從洗衣精、冰箱再到熨斗、吸塵器,明明穿西裝的時候那麼像警察,為什麼穿上圍裙就變成國民主夫?另外一定要誇獎一下龍星涼,草介兩種身分之間的轉換很迷人,動作和聲線都有變化,雖然裏身分第一次出場只照個下巴就被我猜出來,果然老梗之家就是老梗之家。

基本上除了主角以外,角色之間戲份的平衡作得很好,也巧妙地利用案件本身帶出各自的過去和現在生活的感受,算是看得很舒服的作品。

(完)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