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奇蹟/僕らは奇跡でできている

by - 10月 31, 2019


演員:高橋一生、榮倉奈奈、要潤、トリンドル玲奈、兒嶋一哉、小林薰、矢作穗香、戶田惠子
官方網站:https://www.ktv.jp/bokura/index.html





第一話~第十話(最終回)

「我是兔子,只想證明自己很厲害,其實是因為缺乏自信,因為我討厭我自己。」學習與最真實的自己相處,或許是世上最難的事之一,一邊想著自己好沒用,一邊拚命地把自己切割成自以為別人喜歡的樣子,到頭來,那樣的自己也未必能夠被他人所愛,卻又活得不開心。原本以為會單純地開展相河老師和水本醫生的感情線,沒想到這部作品講的是學習和自己相處的故事。

水本醫生和虹一君在劇中的戲份頗重,在相河心中的地位也是,我覺得這是因為對相河而言,不論是虹一君還是水本,都很像過去的自己。童年時期的相河與眾不同,是老師眼中的問題兒童,也被同學當異類對待,這時期的他和虹一君相似,不被旁人所理解,被世人用既有的框架去評價。進入少年時期,相河在理科部找到了成就感,卻也失去尋求、探索新事物的樂趣,這個時期的他則和水本醫生相近,為了證明自己的價值追求卓越,卻迷失了自我,忽略了自己心中最真實的感受。相河不僅學習如何與自己相處,更用自己的經驗去影響身邊的人,那是他所發出的最善良、最溫柔的光。

我覺得這部作品很適合親子一同觀賞,可以一起討論劇中提出的疑問,它不是只告訴你做自己好自在,而是當你學會如何與自己相處,你就更能夠尊重自己、尊重他人,包容每個人的差異並活得快樂。

18秋就在這裡告一段落了,希望虹一君長大之後會反過來追相河老師,年下攻喔喔喔喔喔。

(完)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