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成為野獸的我們/獣になれない私たち

by - 10月 17, 2019


演員:新垣結衣、松田龍平、田中圭、黑木華、菊地凜子、伊藤沙莉、犬飼貴丈、近藤公園、山內圭哉






第一話~第十話(最終回)

曾經身為悲慘社畜,看這部一直覺得心臟隱隱作痛,千萬不要被官方網站的海報給騙了,這不是都會男女愛情劇,是每一個曾經遇到討厭上司的社畜,他們的人生跑馬燈(X)

看這部作品的時候,腦中浮現的形象是框框,每一個角色都有自己的框框,而那個框框未必是適合他們的框框。深海把自己硬塞在那個框框裡,用噁心的微笑面對他人、欺騙自己;恆星被過去待過的錯誤框框束縛著,人生像被按了暫停鍵一樣止步不前;京谷在框框裡過得很好,但他對一同待在框框裡的夥伴有既定的想像;朱里從框框倉皇地逃離,把京谷的公寓當成最後的堡壘,在虛擬世界戰鬥;吳羽不受框框的拘束,自由自在地活著,但也有不管怎樣都得不到的事物。角色們最終並不是徹底跳脫框框,而是正視各自的框框並作出選擇。

因為沒辦法丟出炸彈,我從深海變成了朱里,體會過深海不敢靠近進站列車的恐懼,也能理解朱里始終無法邁步的軟弱,看這部作品的過程與其說是療傷,更像是透過創傷的再現宣洩自己的情緒。

很多人無法接受朱里這種賴在前男友家的生活模式,但對朱里而言,京谷的公寓就是汪洋中的浮木,如果不賴著這僅存的依靠活下去,就只能去死,就像我把我自己的家人當作浮木一樣,我若是失去家人大概也會選擇消失。而京谷的縱容是對諾言的執著,那是他引以為傲的責任感,也因此他沒辦法對深海說謊,不只吳羽,即使是朱里,他也只是沒有明講而已。

講來講去就這樣把恆星帶過,可是我對恆星的感覺都是傲嬌毒舌纖細男好萌,除了這類沒營養的東西之外好像沒有特別想講的了。最後還是要讚嘆一下,一整季的大型啤酒廣告真讚,看完超想喝啤酒,但我酒精過敏,殘念。

(完)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