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A班─從此刻起,大家都是我的人質─/3年A組―今から皆さんは、人質です―

by - 2月 11, 2020


演員:菅田將暉、椎名桔平、田邊誠一、永野芽郁、川榮李奈、片寄涼太、望月步、神尾楓珠、
富田望生、上白石萌歌、福原遙、今田美櫻
官方網站:https://www.ntv.co.jp/3A10/





第一話~第十話(最終回)

「自以為是的正義感聚集在一起,可能會輕易地奪走他人的性命,在那裡的你、正在收看的你,希望你們每個人都銘記於心,比起跟風、比起貶低他人,更重要的是自律並獲得成長不是嗎?⋯⋯讓我們變得更溫柔待人,同時也更愛惜自己吧!我所說的話,能聽進去的人有多少呢?對大部分的人來說都是不痛不癢吧,但只要有一個人就好,一時衝動所說的話可能使他人成為像景山澪奈這樣的犧牲者,如果能如此思考並斟酌的話,我今天站在這裡所說的話就並非毫無意義。」

一名教師給網路世代的震撼教育。擺明了就是要說教,雖然看到最後三集開始有點麻木,節奏不如前面的集數快,真相也沒有想像中那樣具衝擊性,不過整體而言還是很有意義的作品。

我覺得這部作品最有意思的地方,是它將霸凌的每個環節都呈現出來,不是單純一對一、多對一的虐待、無視,而是像骨牌一樣不停推進,直到受害者死去或社會性抹殺才停下來。在整個過程中,只要有一個人願意站在景山的角度思考,放棄自己的執念,就不至於對景山造成傷害。對應到網路社群平台,我們都有機會阻止自己、阻止他人成為用文字刺傷他人的凶手,前年發生的外交官之死即足以為前車之鑑。

最後來說一下演員和角色吧。一開始還想說田邊誠一怎麼又演天然呆,但行為舉止又有點違和感,直到矛頭指向老師就開始懷疑他是大魔王了,果然不負所望。菅田將暉的表現很出色,在看這部作品的時候,我不會聯想到過去任何一個他,純粹只是在關注著柊這個人。然後片寄涼太的不良甲斐超可愛,被老師救贖之後會主動衝出來保護老師,最喜歡這種心思單純的不良了。神尾楓珠的顏真的很強,只是身高感覺略矮,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長高,但已經過了青春期有點難,如果身高高一點對未來發展比較有利。另外很喜歡望月步的髮型,跟他的臉型滿搭的。結果到後來都在講演員外型,抱歉。

(完)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