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之敵/民衆の敵~世の中、おかしくないですか!?~

by - 10月 30, 2018


演員:篠原涼子、高橋一生、石田百合子、田中圭、前田敦子、古田新太、千葉雄大、余貴美子




第一話~第十話(最終回)

繼續來更新。我覺得這部作品應該是本季最理想化的作品吧,雖然佐藤身為議員、身為市長也的確面臨了許多煩惱,但感覺很多部分都被簡化了,甚至有種剔除了最黑暗的部分,僅僅呈現比較正面的部份給觀眾看的感覺。就拿佐藤剛選上議員那時候的狀態來看,如果是現實世界,一個小小的菜鳥議員和地方政界大老對著幹,那已經不僅僅是在議會中被邊緣化而已,他甚至可能從此沒有發言權,黑道時不時就去騷擾你的家人、你的選民,搞到你下一屆絕對選不下去,我真的覺得犬崎已經算很客氣了。

但也不是不明白編劇想傳達出的意念,最後面佐藤與藤堂的對談,指出了民眾之敵並不是這些玩弄是非的政界黑幕,而是這些從頭到尾都不關心政治,有所求的時候才出來對民意代表指手畫腳的民眾。就連佐藤自己在參選之前也沒投過票,當你捨棄了自己的權利,你同時也放棄了選擇的可能,所以如果你真的在乎,請開始了解政治,並懂得運用自己的選票。

演員的部分,看這部主要的目的就是高橋一生和前田敦子,高橋一生穿西裝很可口哈哈,他很適合演這種難以捉摸的正派角色,只可惜和應召女郎莉子的感情沒能延續下去,好喜歡這對。至於阿醬演的小出未亞依然就是個賣萌角,但很喜歡她從一開始毫不在乎的態度,到後來有了自己的想法,進而支持佐藤的改革。

正逢大選,回頭再看這部作品老實說滿感慨的,身為一個小小的選民,也只能用手中的選票去貫徹自己的信念了吧。

(完)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