凪的新生活/凪のお暇

by - 11月 26, 2020


演員:黑木華、高橋一生、中村倫也、市川實日子、吉田羊、武田真治、唐田えりか




第一話~第十話(最終回)

故且不論慎二那副爛嘴巴,這裡面的高橋一生完全戳中我的喜好耶,讓人很想欺負他到淚流滿面;至於中村倫也的ゴン我就比較沒感覺,玉米鬚髮很退火,還是喜歡中村倫也演斯文敗類,我對嬉皮的生活方式也沒什麼好感

沒看過原作,在感情的部分,我很喜歡日劇版的結局。以人設來說,我個人是偏向慎二的,但慎二和凪分手後與市川交往那段真的渣到不行;ゴン的話,我只覺得之前濫情成那樣,憑什麼他突然發現真愛,就能夠跟喜歡的人在一起,還好最後誰都沒有和凪在一起,如果慎二和ゴン在一起,我倒是很能接受啦XDDDDD

再來講到讀空氣,我想能夠讀空氣卻又不隨波逐流才是最難的吧。凪和慎二明顯都是能夠讀空氣的人(不會讀的那個叫做ゴン,但不會讀有不會讀的幸福快樂),對於空氣的掌握度明顯是慎二比較熟稔,但慎二終究不得不隨波逐流(然後就休假了),而凪最後選擇走自己的路,在讀得懂空氣之餘漸漸能夠表達和實踐自己要什麼,我想這部作品最重要的就是凪在這部分的成長,以及這樣的成長對人生造成什麼樣的轉變,說真的,人不需要活得那麼累,病態的是希望人活得這麼累的世界啊。

以我自身的經歷,我是屬於讀得懂空氣但未必想配合的人,但因為工作的關係也不得不變得圓滑一點(人際關係就真的放掉了),畢竟工作就是一翻兩瞪眼啊。


(完)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