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ITS無照律師/スーツ

by - 9月 11, 2019


演員:織田裕二、中島裕翔、新木優子、中村杏、磯村勇斗、今田美櫻、小手伸也、鈴木保奈美、國村隼




第一話~第十一話(最終回)

時隔十三天的更新,最近生理因素加上回老家拜拜各種繁忙。先說我沒有看過原版(美版),所以不作相關比較,也沒辦法作。

我其實不太喜歡織田裕二,一方面是沒有接觸他全盛時期演的戲,另一方面是他的外型和聲音完全不在我的好球帶,沒想到甲斐律師會這麼香,這真的是一部光靠人物就讓我有好感的作品耶,劇情反而就還好。

甲斐把各種優秀上司的特點都發揮得淋漓盡致,重用真正有能力的人、適時給予建言和獎勵、遇到危機會保護下屬,從他身上可以看到對下屬的尊重、具有正面意義的溝通(雖然有時候很毒舌)。甲斐的香也在於他有時並不那麼完美,他會到下屬家門口堵人尋求協助;會把自己的心事藏起來;會為自己的無能為力感到挫敗,然而他不會輕易放棄任何一個反擊的機會,雖然機車但值得信賴。是說看到甲斐跑到鈴木住處找人,我總是忍不住露出姨母笑。有趣的是同一間事務所裡面,居然有著和甲斐風格迥異的蟹江,是個對下屬非常苛刻、會性騷擾,只在乎個人利益的討人厭律師,標準愛炫耀自己學歷、自以為是的噁男。

劇情的部分,我個人很喜歡第一話,甲斐和鈴木的相遇,以及甲斐為鈴木作好所有頂替身分的準備,拿錢要他買西裝,節奏是比較輕快的,後來進入案子的部分就慢了下來,有時候差點看到睡著,看點也都放在甲斐和鈴木的互動,到後面開始收之前鋪陳的檢察體系恩怨,才又把緊張感帶出來,有點可惜。

看完覺得之後應該會去網飛挖原版來看。

(完)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