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尾巴與神樂坂/僕とシッポと神楽坂

by - 9月 27, 2019


演員:相葉雅紀、廣末涼子、尾形一成、小瀧望、趣里、大倉孝二、村上淳、矢柴俊博





第一話~第八話(最終回)

偷懶了一段時間又不得不加快腳步繼續追進度,最近欅音遊上架,每天晚上都偷走我的時間嗚嗚嗚嗚,改天是否該在Medium上面打個音遊心得文(遭毆),而且我還是手殘菜鳥。

回到尾巴吧。我覺得只要講到寵物都滿好哭的,雖然有點氣它結局寫得很草率,尤其處理加瀨家這部分,但又喜歡這部作品讓寵物的處境與人物的狀態呼應的設計,整體來說故事很平淡,結尾又灑了有點不必要的狗血,可是有柴犬就加分(X

劇名中的尾巴是達也給動物們的暱稱,所有來到坂上獸醫院的動物都是尾巴,他希望所有尾巴都能幸福快樂,同時背負著飼主的心情完成每一次治療。比較可惜的是劇名雖然有神樂坂,但沒有特別去描寫當地風情,連前面鋪的大財團土地開發梗都草草帶過,有種被腰斬的感覺。

我個人最喜歡的篇章是鈴芽媽媽鸚鵡篇(自己亂取),會講話的鸚鵡真的很犯規,因為沒有人會說歡迎回來,所以鸚鵡只學會了「我回來了」還有媽媽一直想見的鈴芽的名字,這個情節設計如今想來有點老梗,但真的很好哭,明明媽媽沒死啊啊啊啊。失智柴犬也滿好哭的,畢竟會讓人聯想到自家寵物將來失智的可能性。

看到村上淳就覺得是反派一定是受到《這份戀情有罪嗎》的影響,可是人家在這部作品中是人很好、思想也很成熟的紳士。

想到結局還是很氣,就這樣。

(完)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