彬與瑛/アキラとあきら

by - 6月 14, 2018


演員:向井理、齋藤工、小泉孝太郎、田中麗奈、賀來賢人、松重豐、瀧本美織、上川隆也




第一話~第九話(最終回)

感覺依舊是中規中矩的池井戶潤風格,只是wowow的拍法不會像半澤直樹那樣著重角色的臉部特寫,也沒有氣場全開的名言對決,就是很平實地講兩個懷抱銀行家夢想的男人的故事。雖然我從一開始就看錯重點,把這部戲當成BL來看,不管有沒有開腐眼,我相信彬與瑛的感情已經超越一般友情了。不知道是不是導演的私心,這兩個男主角之間的眼神交會比起一般角色要多很多,而且這部戲裡面與男主角配對的女角們雖然都是能力出眾的時代新女性,但戲份並不突出,有種各過各的感覺 (那個誰和誰交往也都帶得很隨便),童年和少年時期也有很多命中註定的橋段,認真懷疑小說家根本想把他們送作堆。

劇情的部分,階堂家族爭權奪利、彬不得不回家接手家業,真的滿八點檔的,叔叔們的心思從一開始就很明確,而弟弟龍馬也因為對哥哥的嫉妒和自卑感,被叔叔們操弄,都是標準的套路,我看的重點就比較著重在男主角如何處理銀行融資問題,如何協助中小企業重振江山,如何解決債務危機⋯⋯幸好沒有那種「既生瑜,何生亮」的戲碼,不喜歡看兩個男主角惡性競爭。

看到結局,真的會以為他們準備牽著手走回家了,只能帶著老母親似的微笑看著他們離開嗚嗚嗚嗚嗚嗚嗚。對不起,看完的感想真的越來越沒營養。

(完)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