瑟西爾的企圖/セシルのもくろみ

by - 6月 14, 2018


演員:真木陽子、吉瀨美智子、伊藤步、板谷由夏、長谷川京子、德井義實、金子統昭、リリー・フランキー




第三話~第九話(最終回)

17夏百合神作!!!!!!看到後來真的會覺得宮地和沖田這組搭檔很可愛,越來越能理解彼此的想法,也越來越懂得為對方著想,即使最後在不同的領域打拚,應該也會把對方當成自己最重要的回憶之一吧。

熬過前兩集之後,後面算是倒吃甘蔗,越看越順,結果看完之後除了主角之外最喜歡的角色就是濱口和南條主編,對不起,我之前還笑說濱口的煩惱很老梗,但看到後來真的很喜歡她,一方面她很有專業意識,不輕易讓自己的問題成為公司的問題;一方面她不會恃寵而驕,願意對新人模特兒傾囊相授,可以理解為什麼大家都這麼崇拜她,我也希望她可以當我姊姊。南條主編則比較像是大家的精神導師吧,適時地給予一些鼓勵,在關鍵時刻又願意為模特兒發聲,在開會的時候嗆那些高層真的太帥了。

裡面有一場戲,是南條為幾個要角安排了一場飯局,我覺得那場戲把整部戲想要講的事情直接說開了,不知道為什麼,女人在職場上沒辦法和私生活完全切割,總是會有人問你什麼時候結婚、什麼時候生小孩,離婚了會懷疑你是不是力不從心,為什麼連家庭都沒辦法顧好,想把心思放在工作上,又會提醒你身為女性應該要盡哪些義務,不外乎又是結婚、生小孩,單身、已婚、離婚、有小孩、沒小孩⋯⋯不斷地把標籤貼在職場女性身上,卻絲毫不在乎他們對自身工作所投入的心力。頂頭那些上司可以一句話就抹殺模特兒為雜誌、為公司所付出的一切,又不用擔負這些莫名其妙的義務,啊不就好棒棒。

另外我覺得這部戲的優點,大概就是沒有讓要角們的家庭陷入外遇危機吧,我覺得再加入外遇根本老梗大鍋炒,對這部戲來說也有模糊焦點的感覺。

最後想稱讚一下,除了宮地和沖田的百合配對之外,山上和沖田的配對也好可愛喔,看山上一直想提交往沒成功真的很萌(說好的山上X安原呢?)。

(完)




第二話

我覺得編劇寫宮地的無知真的寫得有些過火了,宮地到濱口家作客那一段,宮地一進別人家就開始大聲喧嘩,衝到院子繞著游泳池跑跑跳跳,與其說是家庭主婦,更像七八歲的小孩,角色本身也迷失了自我,第一集的時候明明口口聲聲說要貫徹自己的正義,到了這一集卻開始拚命模仿濱口,到了旁人都看不下去的地步。我覺得有鬥志很好,但完全不和隊友討論,光憑自己一廂情願的努力,那你前面說那些話只是說好聽的?說穿了就是自我滿足吧。

其他角色的煩惱基本上都滿老梗的,尤其濱口(遭毆),就只能希望沖田能夠幸福了,和山上⋯⋯究竟是OUT還是SAFE呢?OUT。我的山上X安原一個不小心就被拆CP,我想好好守護安原的戀情啊啊啊啊啊。但是山上和沖田這對意外地有點可愛,就是從知心好友轉戀人的感覺。

嘛,平平淡淡地看下去。




第一話

雖然我覺得真木陽子沒有很吵,不過這種演繹方式真的很微妙呢,演出有點不良又沒什麼時尚經驗的中年婦女,我相信不需要刻意瞪大眼鏡或聲音放粗吧。而角色設定的部分,完全不想照著規矩走又想向整個雜誌社以至於婦女時尚界宣戰,也帶有太多太多一廂情願的成分,但為了沖田和宮地這組搭檔,我應該還是會看下去。

就我個人的角度來看,這間雜誌社的工作人員對宮地真的太溫柔了,編輯很溫柔、攝影師很溫柔、化妝師很溫柔、造型師也很溫柔,大家都知道宮地和其他模特兒不一樣,或許資質不錯,但沒有配合的意願,卻仍願意眾星拱月地幫她製作企畫、拍攝改造過程,甚至讓她登上雜誌版面。如果只是為了看到不一樣的風景,應該能夠找到意願更高、更有投入慾望的人。這一點就像王道漫畫一樣,明明沒什麼特別,只因為具有主角命格就受到大家的重視。希望之後能看到更多宮地積極的一面,否則這故事會越來越沒有說服力。

BTW安原和山上這對好可愛喔,我想支持安原的愛情嗚嗚嗚嗚嗚嗚。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