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DE:M /CODE:M コードネームミラージュ

by - 1月 09, 2018


演員:桐山漣、要潤、佐野雛子、萩原聖人、駿河太郎、武田真治
官方網站:http://code-mirage.jp/




第七話~第二十五話(最終回)

這結尾絕對是要搞第二季的對吧?感覺鯨岡會趁Mirage叛逃把他挖過來,但不管是政府還是鯨岡都不是好東西,希望Mirage能夠找到自己要走的路。

其實在殺姬島的時候,大概就可以想到Mirage之後會叛逃,就我的角度來看,姬島經歷過鯨岡那一方的監禁,其實不適合再待在這個團隊,一方面有背叛的可能(不管是不是自願的),一方面那段經歷也一定會造成他心理上某程度的創傷。那為什麼上司還要讓他和這個團隊一起行動?這部分沒有具體講到,總之姬島御崎線到這邊斷掉了(大誤),有點可惜,看得出御崎也很難過,而Mirage也在這之後產生了變化,開始有了感情,體會到與同伴之間的羈絆,所以溝鼠的死就讓他徹底壞掉了。最後Mirage帶著羅賓一起到以色列,應該會想辦法把羅賓修好,再重新開始復仇吧,雖然真的不希望他和鯨岡合作。

看完之後,除了溝鼠,御崎我也很喜歡,他是裡面最矛盾的角色,很重視自己的部下,但又不得不服從上司的命令,夾在中間超難做人,到最後他也只能選擇遵從上頭的命令,但想盡辦法保住Mirage。

這部和CRISIS雖然情節不太一樣,但裡面的高層都一樣高深莫測又把部屬當狗,還有用的時候留在身邊,沒有用、壞掉的就立刻抹殺,不建議兩部一起看,看完可能會對政府高層感到絕望。

最後要說:殺了我可愛的溝鼠,幹你左文字。

(完)




第二話~第六話

我覺得前三話是給Mirage耍帥用的,K13和鯨岡正式開始交手大概是從第四話開始,我也是這時候才真的燃起來,因為那個變臉的設定真的外掛開好大XDDD

大家似乎都覺得設定滿中二的,我也覺得很中二,尤其反派是個一看就覺得病病的美大叔,喜歡喝用生內臟打的果汁,還喜歡坐在小房間裡面聽夜后,手下的稱號一個比一個還中二,不愧是中二之王(大誤)。但我並不討厭中二,畢竟我自己也是一個中二,所以看得還滿開心的。

從第四話開始,鯨岡的手下一個個出籠,會變臉的、拿皮帶揍人的、用刀割人的,目前除了用皮帶殺人的那個被Mirage反殺之外,其他兩個還沒被拿下,而鯨岡已經盯上了Mirage,為此還綁架了姬島,被關在地下室玩拔牙和放血play。剛拔完牙的我看了表示好痛,但是姬島撐下來了,心靈的某處也變得脆弱了,他知道自己有一天終究會被自己的老闆處理掉吧。

第六話正式宣戰,然而鯨岡掌握的人脈實在太廣太深,一通電話找到了副總監,透過條件交換和官房長官談判,鯨岡不只保住了一命,被逮捕了之後還被關在更安全的地方。以他的能耐,即使入獄應該也能夠調動自己的手下,他也安排得很周詳,事前就已經讓秘書了解自己不在的時候要做什麼。

看到現在覺得Mirage越來越可愛,跟羅賓根本天生一對。




第一話

目前給的資訊感覺不多(?),感覺是有個小組在負責警察的特殊活動,佐野雛子的溝鼠負責幕後支援,Mirage則負責現場的執行,也會有一個小組算是清理班去收拾現場,御崎則負責和溝鼠接洽,或許也負責和Mirage聯繫。另外一邊則是由某個神祕人物操控的犯罪事件,隨著夜后的歌聲響起,失敗的犯罪者對自己扣下了扳機。

這個小組和CRISIS的小組有點類似,同樣也是處理一些見不得光的事件,同樣與國家高層脫不了關係,但比起CRISIS似乎更缺乏情感,CRISIS裡面的小組成員,都會讓你感覺到他們是「活在這世界上的人」,但這部裡面的成員似乎比較沒有生活的具體感,特別是面無表情的Mirage。

或許是因為溝鼠所處的是一個比較封閉的空間吧,我在想她是不是本來是個智慧犯罪者,後來被國家拿來當工具用,Mirage則像是操作精準的機器人,搭配溝鼠的支援執行任務,也滿好奇御崎到底是怎麼想的,是乖乖服從上級的指令,還是有自己的另一套想法。

這部集數滿多的,不知道整個世界觀如何,另外之後更新可能都會兩三集一起吧,比較省時間。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