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命天菜/ボク、運命の人です。

by - 1月 09, 2018


演員:龜梨和也、山下智久、木村文乃、菜菜緒、澤部佑、杉本哲太、大倉孝二、田邊誠一、滿島真之介




第二話~第十話(最終回)

因為阿誠前半段真的有點煩,所以我看到最後感動的不是他們終於在一起了,而是兒子就這樣會到原來的時空,沒辦法和老爸還有定岡一起喝酒打屁了。

這部雖然設定很奇葩,但前半段只看到阿誠不重視晴子的意願,一直死纏爛打,到中間放入了如何推銷自己的概念才變得有趣,也和阿誠本身的職業有所連結,是相對來說比較實用的部分。以業務來說,強推強賣是不會有效果的,如何讓對方感受到自己的誠意,如何表現出自己商品的優勢,如何讓原本拒絕使用商品的人踏出第一步,都是很重要的課題,在感情上其實也是同樣的道理,而且我覺得這是很互相的。

除了行銷的構想之外,這部真的就靠可愛的角色撐場面了。山下智久的兒子自然不用說,基本上就是本劇賣腐擔當,後來又加上定岡,兩個人在那邊玩阿誠,還訓練他看戒指尺碼,以後看蘆筍都知道SIZE大小了(誤)。辦公室裡葛城和宇久森的戀情也很促咪,整天在放閃還裝得很神秘,如果沒有這些角色的話,這部真的就只是在看一個有點煩的男人在追女主角而已。

另外故事就只是故事而已,男孩子千萬不要這樣追女孩子啊,只會被當成怪人而已,不要覺得有什麼命中注定的人非追到不可,也不要覺得怎樣的橋段一定可以讓女孩子喜歡上自己,好好正視對方、好好了解彼此吧,我覺得正因為阿誠後來有真正試著了解自己、了解晴子,才能夠順利和她發展的。

(完)




第一話

看了犯罪症候群之後看這部,突然覺得世界還是滿美好的,神突然出現,跟你說你還沒和命中注定的對象在一起,感覺就是用少女漫畫(?)包裝的搞笑漫畫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說實在誠就是個爛好人,先不管那個變胖的女朋友為什麼把他給甩了,後來那個會偷錢的女朋友,他居然一直忍受到對方甩掉他耶。然後才剛跟同事們炫耀自己的新女友,還為她買了高級進口酒,就發現女友其實是罪犯,還被同事們拿來挖苦,我覺得問題根本不在命中注定,而是你不懂得看人吧。

總之在神的洗腦之下,誠對於晴子是命中注定的對象這件事漸漸接受了,然而感情笨拙如他根本不知道該如何接近對方,還被當成怪人。站在晴子的角度來想真的滿莫名其妙的,突然有個陌生人搭訕自己,還說自己是他命中注定的人,這聽起來就夠狂的,還扯到神、保護地球什麼的,如果晴子沒有防備,我都要為她擔心了。不過晴子老媽有點煩,可以不要一直在她旁邊講誰誰誰又結婚生子了好嗎,我真的很支持晴子想要找到命中注定另一半的心情,但家人給她這種壓力就真的太超過了。

如果誠就這樣相信神的話,立刻愛上晴子的話,我或許沒辦法接受,但在音樂會上誠想起了當初輸了棒球賽時,晴子跑過來激勵他的畫面,這給了稍微合理的解釋,拜託那時候的晴子根本散發出女神的光芒好嗎?雖然頭髮看起來真的很像假髮(x),雖然誠後來根本把人家給忘了(o)

山下智久的神真的好可愛喔,會一邊捉弄誠一邊引導他,還會記得要按門鈴,看了第一集覺得就算誠沒有和晴子在一起,也可以和神在一起呀。但是神表示如果誠不想和晴子在一起,他似乎也沒有出現的必要了XDDDDD隕石撞地球說不知道是神的謊言還是預言,但至少晴子和誠的命中注定確實有跡可循。

其他角色也很可愛,菜菜緒演天然呆什麼的居然也這麼可愛,她真的戲路很廣;澤部在裡面就是澤部,沒什麼好說,總之很好笑;田邊誠一也超適合演這種天然呆部長的,他眼神看起來就是這麼純真。

很喜歡第一集的節奏和有趣的對話,希望之後能一直維持下去。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