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鬥吧!書店女孩/戦う!書店ガール

by - 10月 11, 2015


演員:稻森泉、渡邊麻友、千葉雄大、大東駿介、田邊誠一



第二話~第九話(最終回)



小幡和雅紀在一起了,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咦,中間到底發生什麼事了?其實我也不是很清楚,
總之我比較關心這一對的戀情(遭毆)

其實我本來期待書店女孩能夠讓我了解書店員的工作內容和樂趣,
不過到後來重點都放在閉店這件事上,反而有種不知道要怎麼面對的感覺,
看到理子姐一直被資方惡搞,員工們也整天靠北薪水少、事情多,
只覺得書店員這工作實在是......被寫得好沒夢想啊,尤其連鎖店的,
最後理子姐自起爐灶,果然是正確的選擇,當然能不能經營下去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只能說獨腳獸書店能夠接收那麼多被裁的員工,真的很理想化。

說起來這部戲裡面好男人比例真的很高,
有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男友力超高的小幡,
一心一意為單戀對象著想的暖男三田,
還有具有成熟魅力又默默付出的田代(雖然沒離婚),
幾個重要男角都被寫得滿好的,反而主演的女角們沒那麼吸引人。
可惜的是田代和理子沒能夠開花結果,
其實我覺得要分裂的夫妻為了孩子復合也是滿勉強的,
孩子未來也不一定會比較開心,除非田代對妻子還有感情......
不管怎樣,小幡幸福就好Q_Q

(完)


第一話



我覺得這職場滿微妙的,一方面新人沒有新人的樣子,
雖然有新人的拚勁,卻太過一意孤行,就算是大小姐,
初出社會應該也懂得尊敬長輩、對工作謹慎吧,
北村雅紀這個角色被寫得太過誇張,已經到白目的程度了。

但也不能說前輩們就完全沒錯,其中有些人對北村雅紀的身分有偏見,
已經到了為反而反的地步,而大家所依賴的理子姐,
更是在沒有向北村說明的情況下就把標籤全部撤掉,
會造成衝突也只是剛剛好而已,我會覺得就算你們看不慣北村的個性,
也沒必要什麼事都不跟她好好說吧,有時候北村只是提出一個建議,
大家就立刻否認,也沒經過討論什麼的,表面上看來根本職場霸凌。

總之就劇本寫得怪怪的,感覺這故事應該是要充滿夢想、活力的,
卻只看到一個白目新人衝太快,旁人又一副不想理會的死樣子,
然後大家仰慕的大前輩對新人態度也不是很友善這樣......

另外說到演員的部分,我只能說麻友接到的角色真的很詭異啊,
這角色根本就會黑到她,真希望後面編劇可以放她一馬,
而千葉雄大的角色有種疏離感,我看完第一話,
會覺得這傢伙雖然一直出現,卻很沒有存在感,
也不明白這角色在這部戲之中的定位,有點模糊。
大東駿介的角色現在還很難說,感覺不出究竟好還是壞,
希望是個表面上輕浮實際上很純情的傢伙(會嗎會嗎Q_Q

為了麻友還是會努力撐下去,希望之後能夠漸入佳境。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