蟬男/セミオトコ

by - 2月 02, 2021

 


演員:山田涼介、木南晴夏、今田美櫻、北村有起哉、山崎靜代、三宅健
官方網站:tv asahi|テレビ朝日 (tv-asahi.co.jp)





第一話~第八話(最終回)

必須先說自己對山田涼介向來沒什麼興趣,到《蟬男》才看他演的戲,但他真的很適合演這種仙氣滿滿的角色,看到後來覺得滿可愛的,只可惜結局有點微妙,本來一期一會的氛圍被打散,變成七年一輪迴,記憶還留著實在很奇幻(本來就很奇幻了好嗎)。

故事就我看來,是一群平凡而溫柔的人,從生活的點滴中尋找著繼續走下去的意義,從封閉的自我中走出來,與他人產生連結,算是和蟬男在地底下蟄伏多年,一出土就歌頌生命,有著呼應的關係。這樣的設定在主角大川身上尤其明顯,大川既不起眼又不善交際,不論在家裡、學校還是職場都是邊緣人,始終找不到棲身之所,遇到蟬男之後她開始能夠看見自己的優點,對生活漸漸有了期待。

雖然整體走向太過接近童話故事,個人不太喜歡勵志的作品,但演員的氣質都和角色很貼近,觀看體驗倒是很舒服。木南晴夏真的好適合演大川,跟大多數演員相比,她的外表不算出眾,但又有著特別的氣質,從搞笑到驚悚都能夠駕馭,地味女子當然難不倒她。

如果問我要不要跟蟬系男子交往,我的回答是NO。

(完)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