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黑復仇/ブラックリベンジ

by - 7月 29, 2018


演員:木村多江、佐藤二朗、平山浩行、堀井新太、鈴木砂羽




第一話~第十話(最終回)

原來是暗黑復仇啊,我還以為是原罪犯呢。灯里復仇的動機和原罪犯超像的,都是有著世人無法接納的戀情,其中一方因流言而自殺,活著的一方則選擇復仇,而且對待仇人的方式一樣迂迴,只是原罪犯中的佑鎮始終保持神秘,而灯里則是透過各種安排,讓今宮(寺田)無條件地信賴自己。

回到現實面來看,其實整部作品的復仇方式滿粗糙的,有些八卦就我看來根本不足以把復仇對象拉下台,像是政客有外遇對象什麼的,頂多有損形象,沒辦法繼續往上爬,但不至於離開政壇。而灯里捏造假資料投遞給八卦周刊,出版社方居然沒有仔細查證,或許是當時星流已在谷底,福島無暇顧及,但還是覺得那麼大的新聞沒查證很怪。今宮復仇的部分,打下南宮夕子之後就開始進入「這個人不是BOSS,誰誰誰才是BOSS」的輪迴,打完南宮打福島,打完福島才發現一切的主謀是灯里,但到這邊已經沒有什麼驚喜感,畢竟前面已經暗示了很久,灯里是為死掉的友人復仇,只差沒有把整個來龍去脈說明而已,看到後來有點歹戲拖棚的感覺。

看得最氣的果然還是妹妹搶姊夫那段吧,奇怪,自己沒有採取任何行動,還怪姊姊搶走她暗戀的對象,趁姊夫精神不穩定、最脆弱的時候乘虛而入,還理直氣壯地責怪姊姊沒陪在姊夫身邊,啊她就懷孕要避風頭,不然是要整個家庭一起被媒體毀滅喔?雖然是被灯里洗腦,但如果沒那個意思的話也不會被洗腦吧,像我這種有精神潔癖的,遇到妹妹這型只想一巴掌甩下去。

還好今宮還是遇到了一群不錯的夥伴,像是跟班菜鳥蘆原、今宮左右手高槻、編輯部主任天滿人都滿好的,不然這部作品就是一群瘋子在亂舞啊(無誤)。

(完)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