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犯/不能犯

by - 7月 28, 2018


演員:松坂桃李、澤尻英龍華、水上劍星、松本享恭




第一話~第四話(最終回)

雖然電影才是本體,但個人看了電影版之後,還是比較喜歡前導日劇簡潔而具衝擊性的敘事風格。電影版的順敘時間軸搭上數個事件,不知道為什麼覺得特別平淡,結尾也收得不是很舒服,尤其多田(女)警官很中二地表示自己要用希望殺死宇相吹。

看了原作漫畫之後,對多田警官被性轉有點不開心,一方面是突出的女性角色已經有夜目警官了,而且夜目警官在原作裡面可是在前面就領便當的,真人版的多田則比較像是取了原作中多田的身分和夜目的形象合為一體的角色,原作中多田仰慕夜目警官的設定也就這樣消失了。不能看到宇相吹玩弄多田警官,還把他身邊的蒼蠅趕走真的很可惜,這年頭明明就是雙男角比較萌啊(遭毆)。

前導日劇和電影版採用的事件也大多出自原作,即使沒有照著寫也可以看出引用的事件是哪一個,以真人版來說,我也比較喜歡前導日劇選用的事件,雖然有些部分稍微簡化了,但第一話的把人當魚切,還有第二話誤殺了善良的同事,後勁都很強。電影版選用的太太吸毒的事件,在原作中我個人滿喜歡的,但總覺得電影版少了什麼,力道不是很夠,看得也有些尷尬。

在看不能犯的時候,會讓我想到懷疑鄰居偷斧頭的寓言故事,當你懷疑一個人的時候,不管他做了什麼、臉上是什麼表情,你都只會覺得他就是個小偷,當知道對方是清白的時候,才發現一切都是錯覺。不能犯的故事每一則都有這種感覺,而作者也利用這個心態達成反轉的效果。

前導日劇很有走馬燈株式會社的味道,電影版就不特別推了,明明很多帥氣的新生代演員,卻一個個都成了炮灰。

(完)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