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丈夫工作無能/ウチの夫は仕事ができない

by - 4月 13, 2018


演員:錦戶亮、松岡茉優、佐藤隆太、壇蜜、藪宏太、江口のりこ





第一話~第十話(最終回)

很喜歡看錦戶亮演這種老實、有點笨拙但帥起來氣場很足的角色,所以私心多放一張睡顏,松岡茉優也好可愛,整部戲就是看這對可愛夫婦放閃以及腦洞大開就對了。

設定上小林是個凡事都想腳踏實地,真心對待客戶的活動策劃人,相較於其他同儕,他動作慢、不搶功勞,表面上就顯得碌碌無為,然而與他共事的人在過程中都能感受到一股濃濃的人情味,濃、純、香。以這個設定為基礎,每一集的故事都大同小異,都是小林接了一個案子,表面上好像搞砸了,但感動到某些關鍵人物,關鍵人物就來協助他把活動辦好這樣,過程中順便收服神奇寶貝。而妻子沙也加就扮演那個在他背後推一把的人,順便和孕友聊聊天,開一開腦洞,想像自己的未來有多麼黯淡無光之類的(笑)。

到了懷孕準備看性別之後,就很明顯能夠看到日本的性別議題了。故事中的角色們仍認為生男孩,未來就要扛事業、扛家庭,很辛苦,而生女孩,以後仍有許多扭轉人生的機會,例如結婚。嗯,多少看出問題所在了吧,男性因為要扛家庭,沒辦法追求自我,而女性在事業上不被抱有期待,反而被賦予了利用婚姻改變人生的想法,間接就變成結婚是女性的使命,而家庭是男人的責任,不管是哪一邊,其實都很辛苦呢。不過這部分主要也只是點出這個問題,並沒有進一步的討論,加上主角和孕友們大多是家庭主婦或在自家餐廳兼職,視野沒有拓展到要同時兼顧家庭和事業的女性上,有點可惜。從這部戲的另外一個角色黑川身上,也能看出女性的能力不被期待,有些廠商會對負責人是女性表示排斥,要求更換負責人,但這部分也只是輕輕帶過,而黑川也只能無奈地接受安排,這邊也覺得有點可惜。

因為這部戲的主軸很簡單,就是小林腳踏實地努力奮鬥的故事,所以主要看點都在幾個角色的腦洞歌舞劇場,可以看到各種裝扮和荒謬的想法,滿有趣的。

另外個人還是不小心開了BL腦洞,對小林和田所這對默默產生期待,畢竟小林叫對田所姓氏的時候,田所那心動的表情真的很明顯,這傢伙就是有點小卑鄙、嘴巴又毒,但是遇到某個人對他好的時候也會不小心融化。最後因為田所和姊姊結婚的關係,兩人成為家人也是不錯啦,互喊大哥很萌。

(完)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