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我們做的/僕たちがやりました

by - 4月 11, 2018


演員:窪田正孝、永野芽郁、間宮祥太朗、葉山獎之、三浦翔平、古田新太、水川麻美、
川榮李奈、新田真劍佑、今野浩喜




第二話~第十話(最終回)

久違的更新,之前進入了非常糟糕的低潮期,但還是不想讓進度一直拖下去,最近會盡量把夏季趕完,至於這部,因為是低潮期之前看完的,寫得頗草率,十分抱歉。

我覺得這部問題在於故事主軸太過薄弱,到最後你抓不到它的目標,而各個人物線又顯得有點鬆散。但是從中間開始有トビオx市橋的糖,算是看到後來唯一的樂趣吧(然而糖吃完之後就只剩玻璃渣了,我說真的)。

劇情部份真的沒啥好講的,就是一盤散沙,個人還是喜歡裡面的女角,川榮的今宵不管怎麼看都很可愛,乍看之下傻傻的,其實心思很細膩。也許會有一些觀眾批評她明明和伊佐美交往,卻和トビオ發生關係,但擅自消失又回來的都是伊佐美,今宵一直都在那裡等他,況且伊佐美剛開始也只是追求肉體關係,根本不在乎今宵怎麼想,是在今宵懷孕之後,伊佐美才開始思考要怎麼定位兩人今後的關係。

蓮子最後沒有和トビオ在一起,讓我有些意外,畢竟兩個人互表心意,該做的也都做了,只是錯過就錯過了,總不可能要蓮子痴痴地等トビオ出來吧。

嗯,仔細想想這兩對的發展都很寫實,劇情本身我不是很喜歡,但感情線個人看得滿投入的。

最後還是要哭一下市橋為什麼就這樣死了,我想看市橋和トビオ兩個人相親相愛啊啊啊啊啊啊啊。

(完)




第一話

為什麼你們要把男演員們的髮型變成這樣XDDDDDDDDD葉山和三浦看起來都像戴了假髮,間宮則是直接頂了一個不知所謂的髮型,結果髮型最正常的是窪田正孝啊啊啊啊啊啊(並不是本劇重點)。

第一集看下來最讓我不解的是市橋,原本以為只是單純的不良,但似乎比普通的不良還要可怕,帶有惡意的獵捕遊戲、殘忍的自相殘殺,雖然很聽蓮子的話,但也只是表面上的服從,知道トビオ是蓮子的青梅竹馬之後,對他有了更強烈的敵意。這傢伙做這些事情背後的目的是什麼啊?又或者是怎樣的人生經歷讓他變成這樣,希望編劇之後會給我解答,不然這設定真的很恐怖,每次看他抓トビオ的頭髮,就覺得這傢伙以後一定會變成DV男。

主線的部分滿單純的,無所事事四人組買了炸彈報復不良少年,結果陰錯陽差買到了殺傷力可觀的炸彈,甚至搞出了人命,不得不展開逃亡,這題材雖然滿特別的,但感覺不太好發揮。

很喜歡這部裡面的女角,川榮李奈的傻氣女友很可愛、很直率,有點小惡魔的永野芽郁也很棒嗚嗚嗚,而且蓮子感覺是個思考很靈活的孩子,討厭矢波高中卻又和不良少年們有所交集的原因是什麼呢?這點我也很在意。

古田新太飾演的輪島那條線和主線看似沒有交集,但從一開始飯室警官就緊追著不放,想必在這故事中也有著關鍵性的地位。

就期待不會爛尾吧。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