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堂機器人/安堂ロイド~A.I knows LOVE?~

by - 1月 29, 2014


演員:木村拓哉、柴崎幸、大島優子、本田翼、平岡祐太、桐谷健太、桐谷美玲



第三話~第十話(最終回)



題材特別,但感覺後面很亂,幾乎沒啥邏輯可言,
就算有邏輯(就當我沒看懂),但後半段劇情整個跑很亂,
應該也有滿多人有看沒有懂的。

七瀨的劇情寫得有點粗糙,
總覺得一個對天才哥哥又愛又恨的自卑妹妹,
可以用更細膩的方式去面對這個世界,
我覺得用雙重人格去寫有點太敷衍了事,
雖然如此,但優子感覺上還是有進步。

另外很困擾我的,是這故事充滿科幻味,
但又一直強調黎士這傢伙的靈魂不滅還是怎樣,
明明大腦數據都被消除了,最後居然還用Roid身體回魂是怎樣,
該不會大腦數據藏在網路上(只好找個說法)。

然後有些部分太矯情讓我有點反感,
例如強調人類還是大有可為以及Last Queen的中二發言等等,
這些部分感覺很像國高中生會寫的勵志科幻小說,
有一種很刻意、很不舒服的感覺,
人類毀滅什麼的,聽起來真是太中二了。

其實設定很有趣,但還是想看比較細膩一點的劇情,
這部戲一直給我一種「編劇想幹嘛就幹嘛」的感覺。

(完)


第二話



這次的對手感覺貌似有點弱?
不過依舊很多謎團,The Last Queen和偽黎士的關係是?

這一集看下來,我最氣的是麻陽,
騙人的伎倆拿來耍媒體OK,要安撫七瀨情緒OK,
偏偏妳騙完之後又自己打臉,跑出去說真相,
七瀨生氣根本正常人反應好嗎?
要嘛就騙到底,要嘛就不要騙,騙完立刻反悔是怎樣啦!

KY小護士講話的語調真的滿討厭的,
還有她的服裝感覺髒兮兮的(沒有更俏麗的護士裝嗎?)
謎之美少女貌似解決了BOSS但應該沒有,
優叔的狂哭聲很微妙,但演技感覺有漸漸進步了,
麻陽辦公室成員好影薄,本集依舊沒有很深入的感想......

另外,不知道為什麼,很想在這部戲裡看到吉高由里子。


第一話



滿電波的作品,比較像動漫風格,
而且典故特多,理工科和動漫宅應該會看得很開心,
不過基本命題還是愛,所以浪漫場景依舊不少。
雖然木村拓哉怎麼演都像他自己,不過能看到標準西裝姿,
大概也算值得開心的一件事吧。

話說沫嶋黎士也被殺得太慘,
甚至還在預定時間前行刑,沒必要這樣吧吧吧,
而且為什麼明明是機器人,為什麼要用槍用拳頭來打人殺人?
沒有更高科技的武器嗎?我想看。

然後這部另外一個特點就是正妹特多,
小宅妹大島優子、KY護士本田翼、神秘少女桐谷美玲,
再加上輕熟女柴崎幸、機器人福田彩乃,
可說是群芳閃耀這樣,雖然有些人出場時間很短,
但都滿亮眼的(大島優子就算是小宅妹也很亮眼喔,私心)。

雖然我對那些典故真的不是很熟,
但整部戲的怪咖程度還滿讓人滿意的,
說不定是本季最具實驗性作品?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