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萬事占卜陰陽屋/よろず占い処 陰陽屋へようこそ

by - 1月 29, 2014


演員:錦戶亮、倉科加奈、柏木由紀、知念侑李



第四話~第十一話(最終回)



我承認我截錯圖了,應該沒人想看錦戶亮頭髮亂飛吧囧
早知道就截小狐狸了,超可愛的。

總之為了不欠過年,還是要把欠了多時的心得文呈上,
因為隔了很久,我主要就不講每個事件的梗概,
而是針對整部戲來寫心得文,也算是對秋季檔有個交代。

老實說陰陽屋是秋季檔中看得最開心的,
一方面配樂下得很用心,像是伽利略、特訓的配樂等等,
都有針對情節去編排,放在劇中既自然又能讓人會心一笑,
另外劇情的部分雖然格局並不是很大,但溫馨得很舒服,
有些甚至很自然地催動淚腺這樣,連淚點超高的我都有感動到。

然後每一集也會有一些固定的小梗,
像是三個大男孩定番的屋頂午餐,每次都看不到三井的臉;
還有槙原每次穿的T恤都會寫上集數的數字,
這些小細節都滿可愛的,讓我每次都會注意槙原衣服上的字,
能夠從這些部分感受到劇組的用心。

錦戶亮滿適合演這種帶點邪氣的前牛郎角色,
因為長相有點小油(個人想法),而且笑起來感覺意味不明,
跟祥明這種外邪內正的人物類型很搭,
另外眼鏡姿也滿好看的,意外的適合戴眼鏡。
其他人我不熟,只覺得這樣的街坊們真心可愛,
尤其後面大家演戲演上癮,雖然有點老梗,
但每次還是很投入看大家玩XDDDD

總之大概是我秋季檔最喜歡的作品。

(完)


第二、三話



第二、三話的事件感覺比第一話要有趣得多,
拉麵屋的詛咒疑雲,以及遺言大搜查,
感覺都滿切入人心的,第一集感覺就普普,
比較沒有那種被撼動的感覺。

本來拉麵屋的疑雲還以為是對手惡意誹謗,
不過兒子角色一出來,又說是為了幫忙母親,
大概就猜出是兒子了,畢竟兒子有自己的夢想,
整天窩在拉麵店裡工作的確會造成追求夢想的阻礙,
但又不想直接講,只好用這種迂迴的方式讓母親放自己休息。

第三話的找遺書更用了特殊的方式將整個事件圓滿解決,
也讓路子開始對祥明有了不一樣的看法,
或許是自身投入到事件中,就比較能夠站在同樣的角度看祥明,
然後這集惡搞伽利略的部分也滿好笑的,整個理科宅啊。

之後巫女黑化、祥明老家出事,劇情到底會是什麼樣的走向呢?


第一話



前牛郎以陰陽師的身分占卜,比起法術,
更多的應該是洞穿人心的能力(牛郎很上手),
不過看來安倍祥明也是有靈力啦,
不然怎麼看出瞬太身上有特殊的東西。

不過以第一話來說,我覺得接到的case有點弱,
雖然有講明整個心理推斷的過程,
但是case本身其實滿小的,太過稀鬆平常,
比較沒有那種在思想上轉了很多彎的感覺,
雖然這家陰陽屋很街坊啦,但應該也可以接到很特殊的案子吧。

話說祥明的私服姿還滿有吸引力的,
之後路子一定會中標XDDDDD
至於天氣,在這部好像路人窩喔喔喔喔。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