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身貴族/独身貴族

by - 1月 29, 2014


演員:草彅剛、北川景子、伊藤英明、藤藤谷太輔、蓮佛美沙子



第三話~第十一話(最終回)



這部我覺得劇情乏味,但片頭的名句滿令人玩味的,
而且也很貼近劇情,再加上配樂有時滿有趣的,
大概也可以算是勉強OK的作品。
(雖然moon river一直下害我覺得有點膩)

之所以覺得劇情乏味,
是因為男女感情的變化全都在意料之內,
一開始就知道最後男女主角一定會在一起,
一開始就知道春野一定是先表達感情的那一個,
一開始就知道星野守一定會在最後把春野追回來,
一開始就知道星野進會先搶走春野然後又主動放手,
一開始就知道玲子會在結婚之前放棄星野守,
我覺得這樣的劇情從一開始就沒啥懸念,
會讓人失去一集一集追下去的衝動,很可惜,
可惜每一集的名句都讓人深思,
卻沒有帶出真正獨身貴族的氣味、氣場,
感覺只是一個一直說不想結婚的男人,
愛上了所以決定和某人在一起了。

倒不如讓男女主一開始就對彼此有感情,
而且沒有任何配角把劇情歹戲拖棚,
但男主是個堅持不婚主義的固執男,
男女主角的關係如何在這樣的情況下逐漸磨合,
最後是男主決定放棄不婚主義,願意娶女主,
還是女主放棄男主,選擇尋找另一片天空等等,
比較多想像空間或劇情結局走向。
(雖然我打的比方比較像言小故事,抱歉職業病,
但也只是打個比方,意思是故事不要太循過去的套路)

總之,有點小小的失望。

(完)


第二話



這家電影公司之後還有辦法在業界混下去嗎?

不僅魚目混珠,還堅持違約,應該沒有人會和他們合作了吧囧
重點是進這傢伙表面上光鮮亮麗的,其實就是個做事沒經過大腦的啊,
什麼叫之後再調包回來啊,先不說高倉雄二擺爛,
春野的劇本早就被看光了好嗎,如此不實際的計畫從哪來的啊。

然後呃,這兩隻老闆都對春野太溫柔了,
一個幫她拿回劇本、鼓勵她,一個幫她大變身,
標準灰姑娘故事,我是覺得應該要更著重在女主本身的成長,
不然這個故事就會變得很俗濫......

唔,總之很微妙。



第一話



讓我想到《電視劇帝王》的作品,
同樣都是新人腳本家努力向上的題材,
也同樣遇到了特殊的製作人(社長),
只是一個是電影、一個是電視劇,
講的東西也不太一樣。

感覺獨身貴族主線分成兩個路線,
一個是星野守的感情世界,另一個是腳本家春野雪奮鬥,
應該會交叉進行這樣,不知道最後會如何,
看著星野守不斷默背山手線站名,真是超痛苦的XDDDD

不過我覺得草彅剛演這個角色就是有點怪怪的,
優雅的電影製作人和他的長相真的搆不上邊,
旁邊又站著伊藤英明就看起來更違和了,
再怎麼樣也不會把他們當兄弟看,
雖然我不討厭草彅剛,但這組合真的很微妙。

接下來雪應該會知道自己作品拿去冒名使用的事,
大概會掀起不小的波瀾吧。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