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s Pilot/ミス・パイロット

by - 3月 04, 2014


演員:堀北真希、相武紗季、齋藤工、櫻庭奈奈美、菜菜緒、小柳友



第三話~第十一話(最終回)



這部莫名被我拖了一個半季才打,
其實很早就看完了,只是一直很忙就這樣放下去,
我覺得這部普普,但有個很麻煩的缺陷,
就是一切走得太順了,而且情感上的衝突點好少,
我想看女主和別人談個戀愛什麼的啊,
前面粉紅氛圍這麼重,結果後面情絲全部斬光光,
男角都許配給別人,我期待了一整季的齋藤工就這樣......

另外在開飛機上面,似乎行銷大過於真實,
總覺得對女主很仁慈,總是開一開聖光,
難關很快就度過了,不管什麼考試,就算第一次沒過,
最後一定迎刃而解,總覺得很輕鬆,
反而是認真派的千里莫名有陰影、莫名被刷掉,
顯得滿突兀的劇情安排。

以航空單位為主題的日劇,
還是比較喜歡飛翔公關室的敘事手法和風格。

(完)


第一、二話



小柳友的身高配上西裝姿......(流口水)

第一集滿好看的,從沒有夢想到追逐夢想,
還有與同伴們相遇的過程,基本上是個安全順暢的鋪排,
也看得出各個角色的個性和接下來可能會面對的問題,
不過第二集就變得很微妙,女主說好聽是很親切、懂得善待顧客,
但換個角度來說就是不識大體、不重視紀律,
這次只是剛好趕上,如果真的拖到航班,
受影響的就不只這團乘客,而是之後無數的乘客,
為了滿足特定族群的人,卻讓更多族群的人受到傷害,
這樣真的就是對顧客的善意嗎?

另外我也覺得跟顧客閒聊很微妙,
現在不是在服飾店、不是在餐廳,
而是在一個以紀律、時間、普遍服務為主的地點,
我覺得與其拚命對某個顧客表達服務態度,
不如以更快的速率達成工作,幫忙更多的顧客。

不過角色們基本上都很可愛、很討喜,
所以我還是會乖乖買帳,
只希望不要把女主角寫成聖母,
這樣反而很不討喜。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