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娘使道傳/아랑 사또전

by - 10月 23, 2012


演員:李準基、新慜娥、延宇鎮、俞承豪



第十七~二十集(最終回)



看完第十七、十八集,
覺得巫煙很可憐,只能看不能吃,
在天界就像個AKB成員,在人間則是一隻QB。
(來跟我簽契約吧我會完成一個心願喔喔喔喔喔)

然後看完結局之後覺得這一對果然只能投胎處理,
而且之前就說過使道已經死過一次了,
果然最後也命不能存,直接轉世了我說。

除此之外最後一集有點太亂,
不然這種很神鬼的東西我還滿喜歡的,
朱月的自殺、轉為勾魂使者的設定也能接受,
畢竟活著也整天都是那些殺人回憶,不想死也難。
簡單來說投胎前的部分似乎沒有講得很清楚,
而且也暗示得不夠明確。

然後我真的覺得這部十六集的話,
劇情會比較緊湊一點,畢竟前面使道糾結的時候,
劇情真的走得非常慢......。
但題材滿新穎的,氛圍我也很喜歡。

(完)


第十五、十六集



這兩集情報量很多,
不過到現在十六集整體來看,
故事進展的速度實在滿慢的,
其實基本架構有建立起來,
但似乎節奏更快一點會更好。
(所以說為什麼要二十集哩)

總之,阿娘恢復了案發現場的記憶,
再搭配朱月、長工的說詞,
整個事件算是已經水落石出了。
包括銀悟媽為何會跑到崔大人家;
如何被紅蓮附身;朱月的殺人真相。
整體而言算是個滿悲慘的故事,根本零和賽局。

至少這兩集比較少講愛情部份了,
不然每次都讓我感到悶絕,
每次他們在糾結時間不夠,
我心裡就在糾結時間好長。

接下來就是如何解決剩下的事情了,
銀悟想救回母親,想和阿娘在一起,
天庭這邊則是要把紅蓮懲治,
就看編劇怎麼收束了。


第十一~十四集



這四集講了很多關於回憶的東西,
在李瑞林的回憶裡,曾對朱月一見鍾情;
在崔老爺的回憶裡,紅蓮曾是另外一個相貌;
在玉皇大帝回憶裡,有個和他很有緣的金銀悟;
在銀悟的回憶裡,有個教他武功給他扇子的師父;
在巫靈的回憶裡,有與妹妹那段糾結的過去。
這些回憶拼湊出阿娘使道傳的樣貌,
也終於為前面沒進展的劇情解了套。

不過少爺和阿娘揪心的感情,
個人還是覺得浪費好多時間。
(因為都大多都在沉思、皺眉等等)

但至少這些回憶拍攝的手法是不錯的,
很容易讓人進入當時的狀況,
也偶爾心裡被撥動一下,
尤其阿娘那段配上詩句就顯得很古典雋永。

接下來幾集應該就是要慢慢收束了,
話說我現在對石鐵還有鈴鐺這對感到有點疲乏。


第九、十集



隨著阿娘劇情進展越來越慢,
我追戲的步調也越來越慢,
這兩集主要看到的重點,
是現在的少爺媽應該是巫靈的妹妹,
以及少爺手上的扇子恐怕不同凡響,
這讓我很好奇少爺當初是和誰學武功的。

然後除此之外就是少爺感情進化論,
知道阿娘只能再活兩個月就更加地照顧阿娘,
又因為阿娘陷得很深,整天不是吃醋就是愁眉苦臉。

另外也感覺朱月有對阿娘放感情,
也不想輕易就被紅蓮夫人(少爺媽)把阿娘帶走,
不過恐怕面對紅蓮夫人也很無力,
只能盡到隱匿的責任吧!

總之劇情進展好慢害我也追好慢啊!


第七、八集



這兩集,阿娘因為少爺總是鬥嘴,
就和朱月建立起友好關係了
(加上少爺沒有跟她說朱月就是那位訂婚對象)

看得出來少爺母親可能是某種妖物,
一直被玉皇大帝管束著,但現在又出來作亂等等,
不過還是不太知道到底是本來就這樣還是被附身,
而且她派出的人馬還能夠和勾魂使者對幹,
看來也的確是一個狠角色。

然後少爺已經開始吃醋了,
雖然還處於口是心非的狀況
(但是朱月在阿娘旁邊的時候,
就表現得非常非常明顯啊!)

不過整體而言,
這兩集的進展實在不多,
主要都著墨在阿娘和朱月這裡。


第五、六集



這兩集節奏又更慢了一點,
但是但是銀悟媽好可怕,
加上銀悟小時候聽他媽說娘家人全死光光,
都是某某人害的,更加強了銀悟媽很可怕的感覺啊!
另外那個小屋也弄得很像邪教的祭壇,
靈魂必須封住也是一個重要的線索,
到底整件事的來龍去脈為何,
就要看銀悟和阿娘一步步解開謎題了。

然後這集鈴鐺和石鐵正式相遇,
整個就是愛情故事的氛圍,
比銀悟阿娘還要驚人,
只是這五中哥真的不是我的菜啊!

朱月的身分則是在這兩集揭曉,
過去是吃牛食的小乞丐,
因為銀悟媽需要一個獵者,
才被冠上少爺的名號居住在崔家。

希望之後對銀悟媽的描寫會越來越多,
另外骨墓符咒的秘密也有待銀悟解開。


第三、四集



這兩集劇情沒那麼緊湊,
但進展依舊滿多的,
當少爺開始為阿娘煩惱這個那個的時候,
阿娘跑去找女巫幫忙,要脅勾魂使者,
最終得以見到玉皇大帝,以人類身分回凡間,
得在三個月內找出自己是怎麼死的。

其實故事結構滿簡單的感覺,
但中間可以玩的情節很多。
不過最讓人在意的還是朱月,
會發光的戒指以及看到阿娘的詭異神情,
都一再加強這個角色的懸疑性。

然後玉皇大帝和閻羅的戲份雖然不少,
但還是有一點惡搞的味道在,
把阿娘變成人那段整個有點亂搞XDDDD

總之四處奔走的少爺好可愛喔!


第一、二集



雖然每次到玉皇大帝就整個冷掉,
不過劇情目前的進展還滿精彩的!

我印象最深刻的一直是銀悟騎著馬追勾魂使者和阿娘這段,
發現阿娘頭上的髮髻是當初自己送給母親的,
銀悟才真正關注起阿娘,之前只當她是喜歡胡鬧的孤魂野鬼,
而在第二集,阿娘的身份很快就被揭露,
讓故事正式進入另外一個階段。

雖然過程沒有太多的高潮,
但把銀悟能夠看見鬼以及鬼魂世界的邏輯建立起來,
接受了這部戲的價值觀之後,
至少在劇情的走向上是不會感到窒礙難行的。

另外,崔家公子的部份到現在依舊撲朔迷離,
他似乎在尋找某個女孩,也有可能就是李雪姻,
但從他的舉止來看,又隱隱感受到近乎精神病的暴走,
非常微妙的一個角色。

(話說第二集後半段,石鐵根本神隱了吧)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