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之女教師/黒の女教師

by - 10月 01, 2012


演員:榮倉奈奈、小林聰美、市川實日子、千葉雄大、山崎賢人、竹富聖花、杉咲花、西井幸人、
松村北斗、土屋太鳳、廣瀨愛麗絲、中條彩未、大野絲



第八~十話(最終回)



想說江衣花的部份和後面有關,
就乾脆把三集一起看完了。

原本以為到底在幹嘛的戶田君,
原來是過去高倉學生的弟弟,
為了姐姐轉學到國文館復仇,
不過最後發現姐姐並非自殺而死,
而是為了救好朋友失足。

也從後面這些課外教學中,
帶出現代教育目標錯置的問題,
校方往往為了學校聲譽(表面上大多數學生),
而選擇犧牲少數學生,或把教育擺在第二位。

嗯整體而言雖然有些老梗,
不過劇情走向和演員我都滿喜歡的。
不得不說望月帥到我整個投入,
千葉雄大這次的角色莫名吸引我。

然後對我來說,戶田和江衣花的吻戲,
決定列為這部黑歷史......

(完)


第七話



這一集是望月和江衣花,
加上兩人過去的好友飯塚,
因為望月過去是個火爆小子,
動不動就會和人打起來,
飯塚勸架右手反而受傷,
不能繼續打棒球也沒有升學的樣子。

反觀望月,雖然造成飯塚受傷,
卻進入國文館成績優異又和江衣花祕密交往,
如果我是飯塚大概也會不爽吧!
而望月也因為對飯塚感到愧疚,
才一直順從他金錢勒索的要求。

這一次的案子滿特殊的,
是由旁觀者拿出錢來找教師三人組,
所以又可以看到背景君和賢人君登場,
然後飯塚理所當然地也被迴旋踢了。

雖然我覺得秘密交往很有趣,
不過看來江衣花會受到一些女孩子的排擠,
下一集到底會怎樣呢?


第六話



默默紀錄下魔王被迴旋踢的瞬間XDDDDD

這一集一開始以為魔王是個能夠照顧友人女兒的好媽媽,
結果最後居然是連自己女兒都可以虐待的魔王啊!
魔王一出手便知有沒有。

這種抄襲事件發生的瞬間真的會讓人很驚恐,
原本恭子就已經對自己的才能感到不安,
就連競爭對手都拿自己的作品參加比賽,
原本一起競爭一起生活的信賴感全無,
加上上鋼琴課的時候愛母的情緒整個失控,
讓恭子原本以為的生活完全破滅。

不過看來是愛先主動反省,
尋求三人組的幫助,並且同時拯救自己與恭子,
這樣一來恭子也總算能夠肯定自己的能力了。
魔王則是活在自己的夢想之中沒有看清現實。

話說戶田這傢伙果然很奇怪啊!
感覺對每個老師的背景都瞭若指掌。


第五話



終於講到學生打工的陷阱,
這一直是校園劇會有的題材,
再加上為了獲得團體認同而裝闊、跑腿的人際關係,
整體而言就是很校園劇。

不過這一集也有提到內田的過去,
而內田手上的戒指也是新的謎團,
跟蹤內田的戶田到底有什麼樣的背景,
這都是未來想要看到解答的疑問啊!

內田的惡趣味其實滿有趣的,
與男友一起看煙火大會時假裝走散,
在遠處偷偷觀察男友的反應,
因為看見了對方把別的女友找來,
才會在後來牽手的時候把手甩開,
好寫實殘酷的青春戀愛史。
(難怪這傢伙上國文課的時候,
完全是站在神之觀點在講課......)

然後本來以為這次會進帳五十萬,
結果只是一台手機和幾千塊啊!


第四話



這次的對象不僅僅是怪獸家長,
對孩子來說也是怪獸母親,
老實說看得心有戚戚焉。
而且這次是我期待已久的山崎賢人啊!
雖然表現不錯,不過這角色陰鬱程度頗高,
跟過去那種比較開朗活潑的風格不大相同,
比較難展現他亮眼的一面。

總之就是母親為了顧面子,
要求自己的孩子必須站在必勝的位置,
不能取勝就不如不要參與,
所以即使喜歡排球,安田仍承受著無數的壓力。

不過這集最扯的是,
這樣迴旋踢PTA會長不太好吧!
就算變成前PTA會長學校也應該給予尊重啊!
看著母親被迴旋踢還能平靜以對的安田也很驚人。
(不過這次錢收好少好讓人難過喔!)


第三話



這次的案子是電車色狼勒索,
因為這種狀況通常沒有證據可循,
不務正業的女高中生就這樣子以勒索為樂。

這次的受害者是西井幸人飾演的杉木順平,
因為平常是個乖乖牌,只是默默暗戀班上女同學,
遇到了這種衰事也不敢反擊,只是默默承受,
甚至不敢對同學們說出真相。
(還好有另外一隻可愛的跟蹤狂眼鏡妹,
比順平更早下手委託三位女教師)

然後女學生就這樣搭上了教師們設計的怨念公車,
在整車的受害者主婦怨念下來到就讀的高中,
親自體驗未來被斷送的感覺。

到目前為止,
還滿喜歡這種傾斜正義的感覺,
不完全採用正義的手段去擊垮反派,
但背後仍有一個正義的訴求。
下一集好像就是我期待的山崎賢人?


第二話



這次是爛人老師和學生搞師生戀的故事,
本來以為委託三人組的都會是青柳,
發現原來學生也有可能是委託人讓我有點開心,
這樣的話這個組織的確可以搞得起來,
而且相較於青柳的道德觀念,
學生本身似乎更能容忍這樣的組織存在。

另外轉學生還是一付神秘樣,
並且和班上女學生以及千葉雄大的角色有什麼關聯,
不過我現在更期待山崎賢人的部份,
畢竟是我目前關注的新生代。

話說這生物老師不是榮倉奈奈也無所謂吧!


第一話



除了榮倉奈奈之外,
這部戲還算好看,
只是那些冷笑或者耍酷橋段,
真的有點難耐。

另外劇情算是老梗路線,
學生受到他人誘騙一步步踏入大麻販售的陷阱,
最後由老師出場救回學生,
只是手段相對激烈也滿不顧老師形象的。
雖然這樣的設定和那些熱血校園劇沒差太多,
教師們的態度相對冷峻算是不錯的設定。
(除了新來的老師實在是個死正直)

然後這一集的學生主角是竹富聖花,
我從之前某一部就喜歡上她了耶耶耶,
雖然這一部裡面的角色,說穿了就是普通人,
但她的氣質應該可以演更具英氣的角色。

然後師生戀梗滿妙的,
這男學生從頭到尾都好冷靜而且長得好像孫協志。


You May Also Like

4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