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說謊吧!

by - 6月 30, 2011


官方網站:http://tv.sbs.co.kr/lie/
演員:尹恩惠、姜至煥、房成俊、洪秀賢、趙胤熙



第十五、十六話(最終回)



孔雅婷被開除之後,覺得整件事很荒謬,
(因為她是那種公正而且沒有想這麼多的公務員)
於是打算申請復職,還跑去找學長一起。

玄奇俊知道之後也一直幫助她,
甚至還搞起了一人示威(最好是有那麼閒),
所以事情在雅婷努力奮鬥之後得到復職,
再次成為一個公務員。

這告訴我們平時多燒香才不用臨時抱佛腳,
平常雅婷和同事們快樂相處,這時候大家還會幫她寫陳情書。
但是復職之後,雅婷要面對的,
是成為玄奇俊的女人必須要面對的壓力。

被姑姑一說,她開始意會到自己和玄奇俊之間的差距,
也因為這樣就乾脆跑到濟州島工作,
還一個月沒和玄奇俊見面,只是通話通信。
(一個月搞得像一年,真是一日三秋)

最後玄奇俊用了很多方式,
告訴雅婷他的決心,最後雅婷終於找回自己失去的東西。
不過我私下認為事情根本就沒有解決,
只是說姑媽好像也沒有再管那麼多了而已。
不過至少最後一集算是比較有劇情一點了,
前面那些零零落落的片段讓我很想快點忘記。

整體而言這部戲的劇情真的很少,
少到其實可以用一部電影的時間說完,
演員很有火花但劇情弄成這樣其實不是很舒服。
另外我也不懂男二女二作用為何,
兩個人都沒有人撼動男女主角之間的感情,
男二甚至連讓女主角猶豫的能力都沒有,
至少玄奇俊還會為了吳允珠思考,
孔雅婷眼裡根本就沒有玄尚希啊!

總之最該檢討的是編劇。

(完)


第十四話



這一集,公佈了部分真相的雅婷,
必須面對懲戒會的壓力,但或許她顧慮奇俊的事業,
並沒有說出來,反而自己在心裡悶著。

也因此,在玄奇俊享受全會長願意簽約的榮耀時,
雅婷儘管高興仍然處於那種壓力狀態,
沒有辦法真的歡笑、只能不打擾玄奇俊的心情。

最後的宴會是崩潰的最高潮,
接到一通電話,是開除雅婷的通知,
雖然早已知道自己極有可能被開除,
卻還是大哭了。

畢竟這是雅婷以青春作為賭注的成果,
花了這麼多青春歲月只為了考取公務員,
一夕之間這樣的成果就毀滅了,
如果是我也會感到恐懼。

加上宴會上又有奇怪的記者,
玄奇俊前女友的父母、有點可怕的姑媽,
不崩潰才怪,而玄奇俊可能忘記了雅婷還有公務員的身份,
才會這麼大意。

不過這集也沒有特別喜歡的場景。


第十三話



其實這集我最愛的是這段桑拿戲,
因為丈人和女婿看不對眼的部份很可愛,
但除此之外這集我就找不太出自己喜歡的橋段了。

大概是因為我是個很討厭看角色一直放閃的人哈!
我是覺得放閃可以但頻率太高我就沒有辦法接受了,
如果沒有粉紅,似乎顯得兩人感情淡薄,
但粉紅太多的話,吃多了也會膩。

所以這兩隻放閃的時候我都在放空,
反正放閃也沒有什麼劇情推進。

整集玄奇俊花了一些時間在說服全會長,
並且告訴朴議員自己對允珠已經沒有任何意思了,
感覺上朴議員好大器,還很體會地笑了笑,
不過全會長貌似和藹,為什麼這麼難搞?
而且打個麻將弄得像黑道一樣(還是說他其實是黑道?)
還要收過路費才能進去那間房間呀!

雅婷說出了自己說謊的事實,
也公佈了自己的身份。
現在玄奇俊應該要來保護她了。


第十二話



閃到爆的第十二集。
不過還好玄奇俊算是感情分得很開的人,
沒有跑去赴會真的讓我覺得非常萬幸!

玄奇俊跟全會長表明自己沒有結婚,
不希望說謊,所以選在要簽約的敏感時刻全盤托出,
誰知全會長開始考慮和別人合作,
讓玄姑姑感到非常焦慮,還找了允珠的繼父,
想要透過他的關係再次和全會長接洽,
也要奇俊想辦法恢復他和允珠之間的關係,
讓這件事更容易達成。

老實說看到這裡,
玄奇俊可以帶著雅婷說兩人真心相愛,
結婚只是有實無名而已,順便編一些理由,
感覺全會長這麼單純,應該會買單。
(順便要雅婷收買全夫人......)
根本不需要允珠那邊的線跑來攪局。

不過雖然很擔憂,
玄奇俊還是沒辦法逃避自己的心情,
即使是姑姑苦言相逼,還是去見雅婷了。
(擁抱的畫面讓我想到美少女戰士的小兔和地場衛)

不過玄尚希也徹底變成路人了,
只會叫允珠放棄哥哥和喝醉酒生悶氣,
感覺未來也沒啥威脅性因為雅婷根本沒放在眼裡。
有沒有這麼卑微的男二?
還是說之前欠哥哥的這次一次還清?

關於小蘭這條線,
大概也算是告一段落了。


第十一話



老實說這一集劇情沒有什麼進展,
但光看姜至煥在那邊當賢內助就很爽。
除此之外也沒什麼可以看的了。

玄奇俊說兩人沒有結婚,
是因為他想要和雅婷重新開始,
照著談戀愛的步驟走。
意思就是前面發生的所有事就當作一場夢,
編劇大概也有砍掉重練的意思。

然後尚希知道了兩人去濟州島,
只是一個人難過卻沒有多做什麼;
允珠就不一樣了還親臨現場,
結果一去就看到玄奇俊和孔雅婷兩人在互許終身......

總之,這集就是,濟州島浪漫之旅。


第十話



這一集的玄社長和雅婷好可愛喔!
但我還是覺得玄奇俊在感情處理上真的很糟糕。

因為現在的狀況是這樣的,
玄社長愛雅婷,雅婷也愛玄社長,
允珠愛玄社長,但玄社長已經不愛允珠,
尚希喜歡雅婷,但玄社長不知道。

以這樣的狀況來說,
玄奇俊應該向允珠說清楚,
不能繼續、也不能多為她做什麼了。
要嘛就當朋友,不要就拉倒,
不要再等允珠的心可以放下再離開。

要是允珠一輩子都不肯放下,
難道雅婷可以等你一輩子嗎?

然後尚希還是讓我莫名討厭XDDDD
因為這小子就這樣喜歡上雅婷了還默默生氣,
當初還不是你自己把她和哥哥撮合的?

然後允珠,
這角色就傳統女二,
好像沒必要多說什麼。

最結尾的謊言來的快去得也快,
到底玄社長葫蘆裡賣什麼藥?
只能等下集了,但我覺得這只是編劇的噱頭。


第九話



算是開始走向正軌了,
正軌到雖然覺得老梗但可接受的程度。
剛開始那幾集是既老梗又快看不下去的程度。

至少孔雅婷有在務正業,也看出了她努力工作的一面,
這樣才能明白為什麼下屬這麼喜歡她,
否則之前那樣,連考上公務員都讓人覺得難以置信啊!

講感情的細膩也比較有彰顯出來了,
用了很多意象,很巧的是,
和《最佳愛情》一樣都用到花的意象,卻又有點不一樣。
一個是不斷面對一個男人的追求、剛要萌芽卻冷卻的愛情,
另一個是以為對方和自己有可能卻幻滅的愛情。

同樣是花都開完了,的確帶出了不同的心靈層次。

其他部份其實沒超出太多想像,
因為玄奇俊是真的愛上孔雅婷了,
只是不想傷害允珠,全在合理劇情範圍內,
我比較詬病的是他公私不分,
就算雅婷影響他情緒很深,
以他以前的樣子來看不太可能做出斷然拒絕合作這件事。

然後尚希不意外地喜歡上雅婷,
等到她相親才驚覺,卻被哥哥搶先一步。
就連那搶先一步都不是很意外,因為我想,
編劇其實並不喜歡尚希這個角色,
才會把他這個人寫得有點莫名其妙。


第八話



跟聽心比起來,這一對顯得好肉慾,
每一次親成那樣都讓我覺得好誇張哈哈。

但老實說我覺得第八集其實沒有我想像中崩壞,
只是玄奇俊這個人真的心太軟,軟到我沒有辦法接受。
才剛和雅婷假戲真做,立刻又在吳允珠的淚水下復合,
這樣的男人女人一定沒有辦法放下心去信任,
不是人不好,而是人太好。

當然如果玄奇俊就這樣直接拒絕吳允珠,
說自己已經愛上孔雅婷的話,這故事大概就不用演了,
但是演到這裡真的很為雅婷叫屈,
和雅婷也親了、也抱了,到現在連女朋友的名份都沒有,
就被前未婚妻莫名其妙給復合了,

讓我想到當年看金三順的錯愕,
但感覺金三順的狀況比較合理,
女二因為生病不告而別,和這齣男主角為弟弟放棄女二,
這兩者實際上有很大的不同。

同樣是男主角還愛著女二,
金三順是男主角還抱著困惑和悔恨,還有未了的事;
這齣就擺明了要放棄結婚,已經算是正式分手了。
況且玄奇俊感覺陷得很深,應該不會這麼輕易和允珠復合才對。

還有一直到現在,
男二玄尚希到底在幹嘛啊,就算不存在也無所謂的一個角色。


第七話



第七集算是這幾集裡面比較好看的,
有比較標準的愛情喜劇的味道,至少男女主角的粉紅增加,
也不會有太多不合理的狀況。

雖然溫居有姑姑跑過來打擾,
不過並沒有發生什麼問題
(只是姑姑懷疑雅婷有奇俊的孩子)

但當雅婷問那個吻是怎麼一回事,
奇俊卻回答是為了完美的演技。
這讓雅婷整個心情跌到谷底,
乾脆什麼東西都不收就走人了。

隔天玄奇俊又打發清潔大嬸,
要雅婷回他家收拾乾淨,
順便跟她說當天發生的吻其實並不是在演戲。

一起看電影那段很可愛,
但是雅婷一直等電話簡訊讓我覺得有點煩,
好啦懷春少女總會一直期待電話。

這兩隻終於開始有那種要接近彼此的意味了,
不過這時候女二出來說要復合,
男二莫名其妙開始生氣。
幹嘛都湊在一起呢?我只想看男女主角的部份。

不過聽說第八集就要崩壞了。


第六話



口嫌體正直的玄奇俊啊!
你說要演戲就真的做了啊啊啊啊!
不過之所以看到這集就是要等這一刻。

孔雅婷不斷地面對柳小蘭的難題,
這次是一群人要到她和玄奇俊的家作客。
但玄奇俊這傢伙可能覺得進度太快了,
一時惱羞成怒就拒絕了孔雅婷的要求,
後來想一想,想找孔雅婷來談這件事,
沒想到玄尚希和孔雅婷就這樣走到他車前,
還一副甜蜜興奮談論如何搞這計劃的樣子,
讓玄奇俊再度惱羞成怒。

最後鬧著鬧著,玄奇俊還是借了。
我覺得他最大的缺點就是心太軟,
弟弟哭他就放棄未婚妻,孔雅婷要求他就放在心上。
之後前未婚妻要復合,我想這也會是他要解決的難題。

吃飯這場戲很精彩,玄奇俊所說的演戲,
在聽到雅婷的母親在她小三的時候就過世之後,
不知道為什麼眼神就變得很溫柔,
而且眼睛就一直死死地盯著她看。
(雖然姜至煥沒有眼白,很難看出他的眼神XDDDD)

後來唱歌唱著唱著,凝視著認真唱歌的雅婷,
也就情不自禁地把麥克風丟掉,癡情地吻上去了。
(終於,不是幌子了)

很熱烈的吻,但女二要展開攻勢了,
姑姑也要加入戰局,玄尚希正在觀望中,
這兩隻未來還要面臨極大的挑戰。


第五話



看到前輩外遇之後,孔雅婷才真正放下這段感情。

就算他和柳小蘭結婚,也沒有抹煞雅婷對他的仰慕,
也因為柳小蘭喜歡誇耀,雅婷頂多就是想:如果是我和前輩結婚就好了。
但看到他外遇的時候,那種在心中積累許久的傾慕全部瓦解掉了。
這時候她才感受到現實──這個外遇的男人從沒和自己在一起過,
而且她的感情在這樣的情況下看起來好廉價。

玄奇俊這傢伙是個奇葩,
嘴上說不要不要的,身體卻很老實,
雅婷喝醉酒的時候要他過去,他說不要,
但下一秒畫面他就出現在雅婷左側,
還一副我很忙妳叫我出來幹嘛的樣子,
很喜歡這傢伙口嫌體正直的單純。

櫻花之吻(沒真的吻上)很讓人心動,
雖然我想雅婷身上應該都是酒臭味最好可以這麼浪漫,
但我們大概可以把罪過歸咎在櫻花上。
感覺最先動情應該是玄奇俊,畢竟這傢伙口嫌體正直。

另外,我想直接忽略男二女二還有女一男二的家人朋友們。
這些橋段都好無聊啊!劇本本身還是要加油!


第四話



決定把這個故事當都市女子妄想傳說來看,
畢竟不合理之處真的太多,尤其是孔雅婷這個角色本身,
太多太多荒謬的因素在她身上了。
而且後來想一想,這種事情有嚴重到要訴訟嗎?

這一集換玄奇俊要和雅婷結婚了,
主要是為了生意上的事情,因為全會長夫人很喜歡雅婷。
玄尚希對自己的詭計感到很自豪,
不過看來又要讓這對冤家接觸更頻繁,
也就可以帶到感情線上面了,加上吳允珠回國,
很快就可以來個大鍋炒。

全會長整段真的讓人無法進入戲中,
身為上海人國語卻這麼破讓人無法理解,
有時候我覺得玄尚希都講得比他們夫婦好多了,
然後雅婷也只會傻傻地用一些英文,
感覺還不到文化局公務員的水平,怪怪的。
(所以說這故事就是一堆怪怪大集合)

希望之後的進展合理一點,
也精彩一點(但我對合理不太敢抱有希望)。


第三話



孔雅婷這個女人老實說是有點不可理喻,
明明能力也不差還考上公務員,
卻莫名其妙地常常一時衝動亂說話,
還會做出在別人酒店裡面撒野的舉動,
這些都不在常理範圍內,老實說這個女主角並不討喜。

反而是姜至煥的角色比較正常一點,
人性化但也不輕易妥協,有老闆的架勢,
屬下也都忠心耿耿,偶爾開點小玩笑也無妨。

我覺得主角性格塑造的矛盾會讓我看這部戲很棘手,
就像孔雅婷這樣,感覺沒有大腦卻考上了公務員。
另外玄尚希這個角色我到現在還是有點無感,
要說他溫柔好像也不是,就算對女主角有興趣,
似乎更忘不了舊愛,但親近女主角的速度又過快。

讓我有動力看下一集的,
是預告裡玄奇俊那句:「老婆,我在這!」
還有玄尚希最後說要幫忙孔雅婷的部份,
雖然仍然是某種愛情劇的典型,
但這種從幫忙切入的角色總比窮追不捨要好得多。

至少姜至煥留住我了。


第二話



我私下覺得第二集比較無聊一點點,
但是姜至煥的冷面搞笑還是讓我嘴角失守,
尤其邊搖頭邊說「你說謊」的時候,
那種衝動和幼稚感達到了極致哈。

這集其實玄奇俊著墨不多,
反而比較多在寫玄尚希,講這個人多會哄女人,
卻又常常栽在孔雅婷這個奇怪的女人身上。

也順便把周邊的人設交代得更清楚了一點,
像是經營咖啡店的女主人、玄尚希的大學同學,
還有玄奇俊的可愛小秘書。

最後面的地方真的是高潮,
柳小蘭終於對雅婷講出心中的話,
這種公主病在現實社會也多得不可勝數,
也常常會有人有這種嫉妒心,可以理解。

平常不去注意但一被勾出來就非常尖銳的東西。
我覺得這齣愛情喜劇能夠做到這點算是還不錯的,
算是有抓到人情世故的重點。


第一話



其實是還滿有趣的,尤其男主角的個性,
女主角雖然有能力不過感覺太沒社會常識,
有一些行動又把她這個角色寫笨了,
所以女主角還在觀察中。

男主角就是那種事情都要做得很圓滿的類型,
也並不是死板板的那種人,就是外在要弄得很周到,
像是客人要抓個姦他也覺得很ok,
感覺是那種符合情理的事他就會容許,
除此之外非常嚴格的人。

不過我想女主角就是那個不符合常理的人,
才會讓玄奇俊被搞得亂七八糟的,
後來還開始傳他和她結婚,
這部分整個就有點鬧劇,不過因為本來就是題材,
也就不計較這麼多了。

男二玄尚希就比較像那種通情達理的花花公子,
會跟很多女人有很好的關係,但也不會濫情到哪裡去,
而且有自己的想法和生活方式,也應該控管得很好。

女二到底是誰我還不知道,
就看之後了。

目前節奏是可以的,只是劇情的縝密度還有待觀察,
因為這種冤家式的戀愛故事很多,要引人入勝不容易。
不過尹恩惠和姜至煥的確都是大看點,
就某種角度來說。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