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愛情

by - 6月 27, 2011


演員:車勝元、孔曉振、尹啟相、劉仁娜



第十六話(最終回)



來人啊!
變成公開情侶就可以這樣閃了又閃;
變成夫妻孩子就可以這樣生了又生嗎?
雖然這種超級完滿的Happy Ending很討喜,
不過太完整完整到有點沒辦法適應了啊啊啊啊啊!

不過我倒是很喜歡看國寶少女和好,
這樣子傲嬌姜世莉就會講出一些很可愛的話,
讓jenni姊吐個槽什麼的感覺很有愛。

結果住院預告梗只是個幌子,
那個車禍雷聲大雨點小,沒發生什麼狀況,
也沒特別釐清是誰搞的,可能覺得這個梗不適合,
就乾脆讓那兩隻在醫院閃了又閃就可以神隱那個梗。
不然感覺那幾輛車很刻意啊那種車禍。
最後一集搞這個好像也不是很恰當,
兩個都死也要在一起了,手臂受個傷好像沒什麼。

生孩子倒是有點出乎我意料,
但是感覺買嬰兒用品梗又在我意料之內,
真是難以掌握的獨孤真XDDDD

總之整體而言架構很完整,
但就我個人觀點有點太過黏膩,
我還是比較喜歡看清爽一點的愛情戲,
不過這兩隻都三十幾了,
搞純情也怪怪的(雖然這兩隻還是純情)。

不過在我心目中洪氏姊妹最好的作品,
很難去定奪,因為各有千秋,
但又沒有一部可以拿出來說這就是神作。
希望之後還能有更好的作品。

(完)


第十五話



如果說上一集最讓我感動的演員是車勝元,
那這一集就是孔曉振,光是上面這個眼神,
我就完全折服於她的演技了。

我覺得演技最重要的就是帶來真實感,
雖然擺明了就是戲,但要看起來像是真的,
而這個眼神完全讓我感受到,
這個女人終於等到她一直期盼的那一刻,
雖然她希望獨孤真可以抓住機會更進一步,
但其實她內心還是希望能夠光明磊落和獨孤真在一起。
而這個眼神在獨孤真電視告白的剎那出現,
是一個足以說服我的演技。

讓我覺得這些前輩真的無比強悍啊!
(雖然我並不是演藝圈裡面的人,還是有這種感慨)

至少獨孤真什麼事也沒發生就手術成功了,
我還以為會搞個像道明寺一樣的失憶,
結果也沒有,算是沒有虐很大。

但下集預告好像有具愛貞住院的畫面,
難道最後一集要大虐?


第十四話



這兩個主角真的非常會演,
車大叔一開始的搞笑到現在的深沉,
最後眼泛淚光說出具愛貞一定會在某處為他唱著歌,
那裡完全打動了我的心,
我甚至短暫以為這個人真的要死了,
真的再也不會回來了。

雖然演員演技好,
不過其實這整集我沒有特別喜歡,
因為太濃密了,整個就是糾結在一起的東西,
除了姜世莉的漂白很可愛之外,
其他的東西太濃稠化不開。

悲劇來講還是喜歡看清爽一點的悲劇,
雖然清爽的悲劇很少,真的少到很難想,
但還是有,而第十四集和前面幾集相較之下比較不清爽。

剩下兩集,希望會是一個完整的結局,
雖然很難不完整啦!


第十三話



輿論很可怕,進一步說的話,媒體更可怕,
輿論是在媒體的渲染之後被荼毒的產物。

具愛貞沒有做過任何不好的事,
即使打姜世莉巴掌,也是為了教訓她不懂事、亂搞,
但只要換個角度去寫,就可以把具愛貞寫成壞人。
一樣是打了一巴掌,媒體也沒捏造出什麼假的行為,
但背後的意念是什麼,隨人怎麼說隨人怎麼想。

這就是演藝圈的現實面,
雖然並沒有身在其中但很能理解。
不管是光鮮亮麗的獨孤真或姜世莉,
還是身負臭名的具愛貞都必須面對這個現實,
只是言論怎麼寫取決於你的好感度,
一失足成千古恨,平常也要多燒香。

獨孤真這次認真到讓我覺得很可怕,
雖然一開始就知道他不是那種玩玩就好的人
(否則不會傳出都不交女友大概是同性戀這種新聞),
但他這次真的認真得驚人,
也開始會考慮喜歡的人的感受了。
這傢伙竟然也是會成長的。

然後國寶少女前經紀人也太囂張,
自己沒帶好藝人還敢大聲嚷嚷。


第十二話



看完這一集,我發現尹必周真的很完美,
他很喜歡愛貞,但絕對不想給她帶來不便,
所以他沒有把獨孤真的簡訊刪掉,
他知道愛貞心裡真正想要的是誰。

從前面幾集也看到,
他也會有競爭心態、也會忌妒,
但他從不打算把這情緒強加在愛貞身上。
如果愛貞需要他,他就幫忙,
如果愛貞去找獨孤,他也就放她去。
雖然心裡會難過,但至少沒讓她感到不舒服。

總覺得獨孤真這個人適合和他談戀愛,
但要結婚的話一定要找尹必周。
因為獨孤真很幼稚有趣,談戀愛不會無聊,
但跟尹必周結婚他一定會做得面面俱到,
不用讓你多操什麼心。

不過這集愛貞和獨孤真總算是確認彼此心意,
就這樣在一起了(還附送一隻叮咚)。
獨孤真也要開始靜下心來面對自己的手術。

隱約可以理解他向文代表所說的話,
對他而言死或不死都會是好的。

死的話,他好的形象會留下來,
身為他情人的愛貞會獲得美名(至少大眾會同情);
要是沒死,跟具愛貞在一起他的確會身價下跌,
但兩個人可以在一起,沒什麼不好。

雖然以他這麼幼稚竟然想得那麼深有點讓我驚訝,
不過這傢伙的確對生命這塊特別敏感。
畢竟曾經從鬼門關走一遭回來。

尹必周知道了手術的事來找獨孤真,
我想這傢伙也沒有要搶的意思,
只是不希望看到具愛貞知道之後難過的樣子。


第十一話



充電,大概就是這一集整個粉紅的代名詞。
但是一整個虐不起來因為前面太過好笑。

從獨孤真進具愛貞房間的剎那,
他腦內的幼稚開關就被打開了,
先是只要敲門就能進入理論,
又偷抹別人的面霜在臉上,
還一臉變態地說什麼具愛貞味道,
這跟拿別人穿過的內褲來聞有什麼兩樣

拿尹必周送的藥湯包也很容易看出是個梗,
結果當初內褲的報應來了,他也弄爆藥湯,
弄得兩隻腳都是還踩到別人床上,
竟然還大膽在旁準備偷看愛貞換衣服XD

光是這段就讓我歡樂了很久,
所以之後望妻石的部份不僅沒虐到我,
我還知道愛貞一定放不下他,
會心軟去找他。

結果車窗之吻因為踩雷踩太早,
就沒那麼衝擊了,反而是獨孤真的簡訊讓我動容。
至少這個吻名不虛傳,還帶點味道。


第十話



老實說我看這部的時候,
覺得不管愛貞和誰在一起都無所謂,
因為兩個男人都一定對她好,選哪個都不吃虧。
但如果我要嫁,我還是會選擇尹必周。

純粹是因為他臉很乾淨很討我喜。

這一集整個就是與侄子的互動大開,
反正射人先射馬,那隻馬一定就是叮咚。
所以這個男人的目標很一致,討好的方式也不同。

但畢竟有個先來後到,
所以背叛獨孤的叮咚還懂得跑去懺悔,
順便把尹必周送的甜甜圈都拿過去。

另一方面,獨孤透過他人之口,
才發現了具愛貞並沒有自己買筆還給尹必周,
而是尹必周為了不讓具愛貞擔心先準備好的。
突然間獨孤真就沒有之前跋扈了,
還讓尹必周在他眼前把具愛貞帶回具家。

之後的隱憂是獨孤真的心臟,
沒想到十年後這心臟就壞掉了,
但獨孤真喜歡具愛貞的感情又是真真切切的。
所以他選擇要一直帥下去、繼續帥下去,
要讓自己瀟灑的樣子留在世人心中。

第一擊就是揍了具愛貞前經紀人一頓。
不過感覺獨孤真很危險,也可憐。

但我要嫁還是嫁尹必周。


第九話



又一對親了,
算一算這兩個禮拜我已經看了五對接吻了,
大概這幾部都在拼收視,都要來親一下應景。

獨孤真不斷在確認自己到底喜不喜歡愛貞,
雖然也算是愛貞在確認獨孤喜不喜歡她,
但我想獨孤自己心裡也在猜測。
重點是他根本不用腦,就看那個表來決定,
才會搞到現在,站在旁邊心痛看著愛貞走向必周。

所以說重要儀器絕對不要放在磁鐵旁邊,
真的非常可怕我從以前就非常忌諱,
雖然我身邊也沒有什麼磁鐵好忌諱的。

我倒是覺得姜世莉很可憐,
一個萬人迷竟然落魄到要眼眶含淚跟尹必周告白,
而且就在她眼前,尹必周和具愛貞就要變成螢幕情侶了。
(不知道算不算正式情侶,但老實說尹必周明明就在單戀)

李昇基的客串我私下覺得有點生硬,
可能是因為他的性格本來就不是走這個路線的,
還不小心聽到2046的配樂害我覺得耳熟找了很久。
不過模仿生硬歸生硬還是有一定的笑點。

不過獨孤真的鋼鐵心臟大概快壞掉了,
快叫醫生用具愛貞幫你治好吧!


第八話



我想,獨孤真太單純大概是目前這個狀況唯一解。
因為太單純,所以十年前手術中的一首歌就可以讓他心跳加速,
在昏迷之中不小心被下了暗示,才會這麼容易魂就被勾走。

但也因為太單純,根本忘記了所謂愛情不是心跳加速這麼簡單,
當初和現在都是,愛上具愛貞的時候以為心跳加速就是全部徵兆,
現在要放開具愛貞也以為沒有心跳加速就是不喜歡。
真的太單純太單純。

運動鞋事件後來用捐贈運動鞋的名義來解決,
不過獨孤真和尹必周兩個男人算是結下樑子了,
但共同目的都是為了保護具愛貞,滿有骨氣的。

金達萊這個梗真的很棒,很契合,
而且認真去看這首詩發現其深具韻味,
洪氏姊妹這次引用都引用得很貼切又很有意義。
當獨孤真一直裝可憐說自己以前是瘦弱少年我都快笑死了。
現在就是個壯碩大叔啊還想要博取同情。
最後那記足球真的非常豪洨。

不過也因為這樣,
具愛貞的腦袋裡都是山茶花和金達萊了,
裝不下尹必周為她找來的幸運草麵包。
但看來也並不是完全的拒絕,
尹必周大概也因此還懷抱著期望。

結果說來說去,整個團體搞怪的就是姜世莉,
國寶少女其他兩人都是站在愛貞這裡的,
只是因為具愛貞讓著她,才沒把她轟出演藝圈,
而愛貞成為代罪羔羊,成為非好感藝人。

Jenni姊好酷,恐嚇姜世莉,
要是欺負具愛貞就把美娜找出來說清楚,
這些姊妹感情真好。

好不容易愛貞確認了自己對獨孤真的感情,
現在換獨孤真要自欺欺人了,大反轉。


第七話



車大叔真的是少數可以演偶像的大叔,
不是熟男,是大叔,但同時也可以是偶像。

我覺得具愛貞真的很懂演藝圈的人情世故,
所以她會一直要自己注意,不能太直接和獨孤真牽扯在一起,
我想她也是在乎獨孤真的,因為和具愛貞牽扯,
會影響到的還是當紅的獨孤,而不是過氣具愛貞。

獨孤真也因為上一集發生的事件,
試圖要確認具愛貞送馬鈴薯的用意,並說服自己放棄。
簽專輯合約就是一個考驗。

但具愛貞太了解自己的處境,所以決定要簽,
所以那堆馬鈴薯就沒有特殊意義了只是要討好獨孤真,
所以就被獨孤真處理掉了,除了那顆發芽的。
那芽有毒,但獨孤真還是留著,就和他喜歡具愛貞一樣。

最後面的運動鞋拍賣事件老實說剛開始很可愛,
尹必周這傢伙表面上正經,還是想要證明自己不是不相干的人,
結果金額就這樣一直往上飆,飆到記者前來關注,
引發了具愛貞自導自演事件。

雖然很荒謬,不過自導自演這種說詞的確存在於演藝圈,
特別是具愛貞這種不紅的藝人。比起不能出手的尹必周,
不避諱的獨孤真真的太強大了,那氣場。

看來兩個男主角都陷進去了,
可怕的洪氏姊妹。


第六話



第六集就開始虐人了,雖然被虐得很開心,
但看到獨孤真遮住自己眼睛說不要看還是覺得有點難過。

一切都是從那枝筆開始的,
否則不會這麼多情緒轉折。
一枝筆就看出兩個男人不同的個性。

獨孤真雖然找回了真正的那枝筆,
他要的卻是具愛貞的原諒或進一步的好感;
尹必周雖然用假的那枝筆魚目混珠,
他要的只是不要具愛貞一直背負著這件事。

從這邊就可以看出尹必周完全會體貼女生,
獨孤真只是想要女生看著他而已。
這或許也和他當top star太久了有關,
因為一直受到注目,喜歡的女孩子卻不看著自己,
這讓他的自尊心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另外一個導火線是具愛貞的哥哥,
太自作聰明地到處說要讓獨孤真來演愛貞的MV,
明明八字都還沒一撇,就在那邊大放厥詞。

愛貞好不容易拒絕了尹必周的邀約,
帶著馬鈴薯去找獨孤真,
卻被獨孤真誤會成她要來談唱片的事情,
一切討好他的行為都被視為利益關係,
讓獨孤真氣到放話,只要和他上床就幫忙唱片的事,
愛貞聽懂意思之後,丟下一袋馬鈴薯就哭著跑出去了。

這兩隻這樣下去還要虐很久,
而且兩隻虐不夠還會虐尹必周,
果然洪式風格,就是要虐人才行。


第五話



第五集讓我覺得獨孤真很像具俊表,
同樣都很快被女主角煞到、很快表白、很快被打槍、
很快地說要復仇卻也很快地再度對女主角溫柔。
真是莫名其妙的花美男,但這樣很討喜。

尹必周也明著來,說什麼自己想要學習,
具愛貞就說他媽媽一定很開心有這樣一個兒子,
自己也想要一個會主動要求學習的兒子,
尹必周竟然說:那就要嫁給一個那樣的人。
這不明擺著在推銷自己嗎?

就算當言情小說來看都很開心的人設放到這裡一點也不突兀,
但故事也沒有唯美到像言情小說那樣肉麻,
反而獨孤真那樣搞個什麼山茶花復仇計劃讓故事有趣多了。

刮掉鬍子那邊也很驚人,有驚人的魅力,
還一臉羞澀地讓具愛貞親他的臉頰,
那表情簡直就像還沒談過戀愛的十六歲少年XDDDDD

最後看電影那邊讓我有點小小的感傷,
具愛貞不能夠光明正大地和獨孤真去看電影,
如果對象是姜世莉就沒有這個問題,
又再一次對比了兩個明星兩種風情。

具愛貞不是不想和獨孤真一起看,
而是看這場電影要顧慮的事太多了無法承受。

很好看的一集!


第四話



第四集就這樣的話,
之後怎麼受得了啊啊啊啊啊啊!
光是要選誰當自己支持的對象就天人交戰了!

獨孤真雖然個性幼稚,卻意外地專情,
雖然不懂得討好女生,但還是會默默為女孩子付出;
尹必周則是明著來的體貼,摀住愛貞耳朵不讓她聽到壞話,
之後還替她按鎮靜穴,也聽從愛貞的想法去做,
但個性又感覺很有主見,是個可靠的人(點子也很多)。

兩人也都有一點點不善解人意的地方,
但是又只是小小的、不影響形象。
像獨孤真的自戀、尹必周的中醫宅男。

而且尹必周的遲鈍剛好是我喜歡的地方,
但獨孤真對自己感情的敏銳也可愛到了極點。
明明個性不同卻都是很討喜的角色。

最後不得不說,車大叔的眼神也很會演戲,
結尾那幕從車外看著車內具愛貞的眼神,
讓我知道了這個男人對車內的女人有多深的愛意,
明明才認識沒多久的說。


第三話



當不可能變成可能。
我覺得這集給我這種感覺。

獨孤真覺得自己不可能愛上具愛貞,但愛上了。
具愛貞覺得自己不可能被男嘉賓選上,但選上了。
尹必周覺得自己不可能出演這節目,但出演了。
姜世莉覺得具愛貞不可能被留下,但被留下來了。

這中間的緣分還很巧妙,
獨孤真的開頭或許是那首歌,
尹必周的開頭或許是在Club的那場邂逅,
具愛貞的開頭或許是自己的堅強,
姜世莉的開頭則是自己的傲慢。

獨孤真自從看到具愛貞被打之後就沒救了,
開始拼命地保護她、幫她出氣,
還順便驗證了自己的愛情。

尹必周則是另外一種類型,
開始對具愛貞感興趣,還記得她那張其實平凡的臉,
卻對漂亮的姜世莉沒什麼印象。

想必之後會更加有趣。


第二話



我以為獨孤真只是嘴賤了點,誇張了點其他都還正常,
沒想到他還有重度的傲嬌症,有事沒事就要欺負女主角,
但是看到女主角被人欺負又會可憐她嘖嘖!

另外這部作品也告訴我們,演藝圈很現實。

看來具愛貞的過去有很多很多業障要消,
包括她和姜世莉不合,還有她和過去經紀人的關係。
總覺得姜世莉的個性不太好,而且從國寶少女就開始了,
國寶少女的另外一位成員是具愛貞現在的好友,
從兩人看姜世莉的態度,大概可以知道姜世莉是當時比較不合群的。
但大概很懂得跟經紀人撒嬌,加上具愛貞常常被誤會,
而且這誤會大到現在還影響著具愛貞,
只不過想要提醒後輩不要對前輩沒禮貌,
就被當作「過氣歐巴桑有什麼好指使我們的」看待。

連過去的經紀人都覺得她又像以前一樣,
甚至還為了幫那偶像團體爭一口氣打了具愛貞一巴掌,
而這又剛好被獨孤真看到,根本沒辦法忽視。

獨孤真如果現在就愛上具愛貞,
那一定是潛意識先開始的愛,動手術的時候,
國寶少女的音樂默默地把他洗腦了(腦波好弱)。

第二集還滿精彩的,很多橋段都很有趣,
拍照那邊還滿智障的,突然笑起來的獨孤真有過嗨傾向。
裡面還順便惡搞了一下車勝元這個名字,
洪氏姊妹哈哈哈!


第一話



當洪氏姊妹逐漸變成一種喜劇的品質保證,
就越來越期待每一次新的演員組合和笑料的聚集。

第一集算是還滿精彩的,先是把女主角輝煌的過去,
和男主角曾經動過心臟手術兩者串連在一起,
這也與後來男主角聽到國寶少女的歌時心跳加速呼應。

具愛貞是很討喜的女主角,她過氣但是不因此氣餒,
雖然也曾經闖過一些禍但也不是什麼大奸大惡,
也像一般的女子會迷戀偶像,但又不對偶像輕易妥協。

獨孤真也是另外一種的討喜,個性狂妄暴走,
但還是做盡表面功夫,還為了拍某某人的電影想盡辦法賄賂。
但是意外地也有容易親近的一面,不小心被具愛貞從這個面向闖入,
才會這麼不小心地接起了電話。

不過這兩個人的嘴和個性都有一點點賤,
真的和傳統公主王子的設定很不同,非常有趣!

第一集對男二女二著墨不多,
不過還是很喜歡尹啟相,那張臉很討我喜,
雖然角色個性似乎也有點古怪,大概就是個中醫宅男。

希望之後劇情會更有趣,
不過我想洪氏姊妹不會讓我失望。


You May Also Like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