翱翔於天際的夜鷹/宇宙を駆けるよだか

by - 5月 13, 2019


演員:重岡大毅、神山智洋、清原果耶、富田望生、關惠美
官方網站:https://yodaka-switched.com




第一話~第六話(最終回)

人不能選擇外貌,但善良是一種選擇。這部作品感覺就是要顛覆影視圈那種「美女心機重」的刻板印象,從人生經驗來寫一個人的行為和思維才是合理的吧。所以我們可以看見因外貌而飽受歧視的海根逐漸變得扭曲,也可以看見家庭幸福的步美將和樂的生活視為理所當然,交換身體讓兩人各有體悟,也才能在最後敞開心胸交流。我覺得公史郎想成為火賀這段描寫也很符合青少年的思考模式,只可惜對兩人的家庭背景沒有著墨太多,畢竟主角是海根和步美。

海根的問題就在把一切歸咎於外表吧,反正大家都因為外表不喜歡她,所以她也沒必要改變什麼,在自己周圍築起一道牆,離同學們越來越遠,反正都是因為外表,所以我換個身體,人生就會一帆風順,卻沒有想過好好打理自己的頭髮,沒有想過試著讓同學去認識她的內在。換了身體的步美運氣比較好,在整個班級對她的誤解越來越深的時候,火賀站在她的身邊,曾經海根也透過公史郎找到了這樣的寄託,但發現公史郎和步美交往後,一切都變調了。

原本以為步美最後會和火賀在一起,但火賀最後還是用短暫的心動去處理步美的感情,真是個豁達的男人,為什麼這些男高中生這麼成熟,公史郎也是個腦袋好到不行的暖男,居然一開始就臥底想問出交換身體的方法,還懂得用洗牌的方式讓大家的身體歸位。

雖然最後一集稍微有點鬼打牆,我還是滿喜歡這部作品的,覺得很適合高中生看,想要交朋友果然還是要先喜歡上自己吧,沒特別想交朋友的話,討厭自己沒關係的喔,這也是人生的一種選擇。

(完)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