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母與女兒的藍調/義母と娘のブルース

by - 5月 07, 2019


演員:綾瀨遙、竹野內豐、佐藤健、淺利陽介、上白石萌歌、井之脇海
官方網站:http://www.tbs.co.jp/gibomusu_blues/




第一話~第十話(最終回)

18夏開跑!我覺得這部作品很特別,和想像中有點不同,原本以為會一直描寫亞希子如何融入家庭、如何化解不同的生活危機,進而和良一有了真正的夫妻感情,沒想到中間良一就這樣過世了,故事也開啟新篇章,對,這故事就是很認真在講繼母和女兒之間的成長與變化,男女感情的描寫不多,到後期麥田店長的部分稍微多一點,但也不是那麼重要。

在作品中,亞希子的人物設定有著無可取代的重要性,小時候父母雙亡,高中畢業後就進入公司工作,工作能力靠的是經驗累積和自我表現。如此一來可以理解為什麼亞希子願意答應契約結婚。亞希子自己後面也有說,她的人生長期以來一直是孤獨的,熱愛工作卻漸漸感到空虛,和良一結婚,有個完整的家庭,對她來說是填滿內心空洞的選擇。

當然在情節上也都是以亞希子的人設為中心去作鋪排,透過亞希子的經歷製造了一些神祕笑點,例如她在看到女兒的履歷書之後,跑去安親班跳肚皮舞,或是只要做了不妥的事就土下座道歉,這些都是擔任業務需要具備的應酬和危機處理能力,換個場合荒謬感拔群。等到女兒高三之後,也不知道要提前和女兒討論志願,以為大學就是去玩四年(?),我也是到這時候才知道原來亞希子的學歷只有高中啊啊啊啊,畢竟前面的表現太菁英了。

後半段振興麵包店的過程感覺很實用,而且除了香味的部分之外,改良商品和店內的裝潢改修,算是服務業都可適用的策略,只是我很好奇他們拿動畫人物來打廣告的時候有沒有考慮到版權問題(X

或許因為亞希子是個過於正經的角色,所以我看的時候一直沒有很投入,這算是稍微可惜的地方吧,明明是很溫馨的作品。

(完)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