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NATURAL/アンナチュラル

by - 2月 09, 2019


演員:石原聰美、井浦新、窪田正孝、市川實日子、松重豐、藥師丸博子、龍星涼、北村有起哉、池田鐵洋




第一話~第十話(最終回)

趁過年回老家沒電視沒網路的時候把這部作品看完了,沒意外的話應該是個人本季最喜歡的作品,各方面的平衡抓得很好,雖然我的淚點有點奇怪,不是每集都哭得出來,但我很喜歡它劇情推動讓人很自然地有所感觸這點,簡單來說就是它有煽情的意圖又不表現得過火。

我最有共鳴的兩集是第二話和第七話,可能是我對女孩子之間、男孩子之間的友情很沒抵抗力吧,尤其第七話還講到霸凌,幾個新世代的男演員們一同飆戲,真的沒有抵抗力,一起吃漢堡、策劃自殺什麼的,有點類似殉情的感覺,一不小心就被萌得不知所措。

另外第三話也點出了職場性別歧視議題,日本社會普遍還是有不尊重女性專業的問題,劇中檢察官基於自己的立場,質疑女性法醫的檢驗結果,即使拿出證據辯駁,仍被冠上情緒化、歇斯底里的標籤,最後這個問題依然無解,只能拜託男性法醫出庭。或許正因為編劇是女性吧,在多數偏硬派的法醫劇中,能夠用這麼溫柔的筆觸帶出女性的困境,是一件非常難能可貴的事。

除了有點彆扭的中堂醫生,UDI團隊的夥伴們真的很可愛,雖然知道日劇多少都會美化職場氛圍,但還是忍不住產生了憧憬,又像朋友又像家人,難怪六郎寧可離開雜誌社也要待在UDI。

講到演員的部分,看到石原聰美的戲路越來越廣覺得很開心,其實她一開始戲路就是很廣的,只是近幾年小惡魔或一般女性(偶像劇)的角色居多,比較少看到特殊的作品,這部作品的成功相信能讓她再進一步拓展戲路。

覺得自己講不出這部作品的好,還是推薦大家可以看看這部作品,再多聽幾次Lemon,希望會有第二季啊啊啊啊啊啊。

(完)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